|
这个话题!不错,
本人平时对投资也略有些研究,
其实大家在日本!几乎每个人的理财方式!都是自己多打工,多攒钱,这部分资金几乎都存到了银行!!相比较!日本的利率!虽然比国内要好很多,但收益率还是较低的。相当于死钱,怎么能让钱活起来!这都是大家所考虑的。
考虑收益风险!我认为以下都不太适合,主要原因是太牵涉精力和耗费时间风险太高。
短线股票投资不看好。原因:周转期短,炒作市场热点信息,市场波动较大,虽然收益率较高!但风险太大!一旦套牢,解套的时间较长。一般来说!等你我进去的时候!!炒家早几月已经埋伏好了,你正庆幸进钱的时候!炒家已经脱身,随着几个跌停,想出货都很困难,只有漫长等待下一次的游戏高潮。
至于外汇对冲!作为个人投资。我想那就不太现实了,分分秒得冲击太大了,前段时间自己模拟了一下对冲业务,学习了一些,最后我想说的是!心脏不好慎入,
在就是期货,以前跟亲属(**省行)学了一段时间!!只有一个感觉!绝对需要大量的市场信息和政策性消息,对于我们来讲!太难了,随时有可能一无所有。
我想所适合我们这些小投资者的也就是基金和中长线的股票投资。
先说基金这块,去年国内的基金普遍收益率在100%以上。这在全球任何一个金融市场几乎都没发生过的,相当与日本只能被原子弹搞一次。我想未来100年不会再出现这种情况。一些百年的基金!作的最好也只能达到25% 得收益率,我想也只有索洛斯这位老人家能做到30% 以上。
说说我对基金的一些看法。国际市场的基金年收益率普遍控制在25% -5% ,随着收益率越高,风险值也就越大,可能会达到20%得风险值。这就要求我们设定合理的止损位。并且分散性的购买不同收益率的基金,把钱分散就是把风险分散。这样可以把风险值降到最低,同时!基金要看长期,一年或者3年以上的收益,短时的涨跌对于我们最终的收益率是无关紧要得。国内很多人都误把基金当股票做,每天都关心自己基金的情况。这种情况太普遍了,
基金应该是非常稳妥地投资,不需要浪费我们的学习时间!和那么一点点地闲暇。
中长线的股票投资!这个相比较基金的收益率要高一些,但风险和精力的牵扯都大了些。
主要是做年报的分析,和预期企业投资报告的分析,基本盘稳定的情况下。放在手里几个月或者一年左右收益率都是不错的!
我认为做股票设定自己的合理受益价位,这是最重要的。当超出这个值得时候!就要考虑出货。很多人做股票在一个涨停板以后会就以为有不断的涨停板,几个涨停以后!就已经失去了理智。结果是欲哭无泪。
什么价位开始建仓,不一定让你挣钱。
但适当的时候选择离开,会是丰收的开始。
一些非常浅薄的看法,。
有说错的地方,多多批评。我3号将踏上一片土地,开始新的人生。
也希望大家的钱都能活起来。
[此贴子已经被福冈一草包于2007-5-28 6:02:49编辑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