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674|回复: 9
收起左侧

[原创]怀念也是种哀伤的幸福(新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12-16 02:55: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过去、现在、将来……或许自己无法去猜测,唯一的是路在脚下,没有《谁伴我闯荡》的幸福,却一样可以品味《海阔天空》的深邃。
     今天晚上看了兄弟的QQ空间,自己无法释怀。兄弟在走我曾经走过的路……     出国前,自己在家独自一人看着我们大学的全家福,怎么说呢,有种感慨,时光过的太快,在大学时代我们不能珍惜的现在却全翻出来品味。    毕业后的我们,聚少离多,各自在为着生计而奔波着,生存很难……    我们在各自寻找着自己的生命坐标,同时又在幻想着我们有一天能重聚把酒言欢,但现实有太多的变换……
    今年我得知我高中的一个同窗去世,那一刻,真的感觉金钱似乎不是那么重要,但比死更痛苦的是我们还活着,还得为着生计,你说的人生除死无大碍,这句话错了,其实想死很简单,可怜的是我们想活的好些。与死比起,我们还有好多痛苦……    大学的男生现在似乎都已经锁定了自己的人生,老高、优真、小吴、东东、小杨、谢雷、佩振、荣荣都在教书,剩下你和我、还有海堂、碧彬、耿意、小超。虽然剩下的的六个人只有你和我在漂泊,但这都不要紧的,现在的工作都很难说,记得我小妹的男朋友说的,真正的铁饭碗是不存在的,只有自己有能力那才是真的铁饭碗。其实我也很羡慕他们在教书,这是心底话,谁愿意到处流浪。但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我不知道自己会飘几年,但从现在看来,时间已经不是最大的障碍了,因为现在的轨迹般的生活已经习惯了,就像我们大学在感叹我们三点一线的生活一样,以为出了校门会精彩些,但是还是一样的三点一线,甚至更无奈……   
     大学我们疯狂过也沉思过,喝醉过也清醒过,所以现在的这些回头想想只是我们曾经的预习而已,只是怎么去看待了。     今年的过年很晚,2月18日,或许我算庆幸了,躲过了年关,但是一样无奈的是仍是继续的工作,但这并不是失落的,相反,看到的是来年的樱花盛开的样子。日本人生活不比我们轻松啊,他们工作比我们更拼命,他们也害怕失业,也害怕孤单,我在大街上经常看到醉鬼,可想而知他们的内心的压力有多大,但,有一点,他们敢喝醉,我们已经失去了连最起码的喝醉的自由,所以在第二天到来时他们继续努力的工作,来排解内心的压抑,与中国人不同的是,中国人似乎更经受不起失败,一旦失败往往一蹶不振,我也是如此,在失败的时候经常迷失自我,甚至不知道该用什么方式去放手,去释怀……今年的春节还能允许我们这些男人在节日里放纵,而我不能有放纵的日子……
     还好,自己只是个半完美主义者,在日本这风景如画的国度,还能去欣赏自然去陶冶一下自己在大学未曾体会过的情怀……    中国有很多的诗人就是太追求完美所以容易压抑,而现在的我们是因为社会的压抑而压抑,这不是我们的错,所以我们无需介怀,至于生计,想到自己还未曾老到无法动弹,所以也无须奢求,只是情感的牵挂似乎是中国人普遍的情怀,不愿孤单……大学时代,看到情侣走在一起的时候就会想起这首歌,只是现在仍需要唱下去,只是现在多了一个你……我想我会一直孤单这一辈子都这么孤单我想我会一直孤单这样孤单一辈子天空越蔚蓝越怕抬头看电影越圆满就越觉得伤感有越多的时间就越觉得不安因为我总是孤单过着孤单的日子喜欢的人不出现出现的人不喜欢有的爱犹豫不决还在想他就离开想过要将就一点却发现将就更难于是我学着乐观过着孤单的日子当孤单已经变成一种习惯习惯到我已经不再去想该怎么办就算心烦意乱就算没有人作伴自由和落寞之间怎么换算我独自走在街上看着天空找不到答案我没有答案天空已蔚蓝我会抬头看电影越圆满就越珍惜伤感有越多的时间就越习惯不安因为我总会孤单过着孤单的日子我想我会一直孤单   不是失落,只是现实,面对比独自伤心要好,男人的眼泪就像女人的贞操,在我们成年后如果哭泣的话,那就一钱不值,所以我的眼泪只会在心底被风吹干……  
发表于 2006-12-18 17:13:00 | 显示全部楼层
写的真好。你的同窗这么年轻就去世了吗。真是可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2-19 00:20: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一个人不孤单,想一个人才孤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2-19 00:30: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安茕影在2006-12-18 23:20:00的发言:我一个人不孤单,想一个人才孤单...


我看到前半句,就猜到会是这个后半句``````喜欢```[em0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2-19 03:24:00 | 显示全部楼层
走过孤单就会欣赏孤单了 就不再孤单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2-19 07:52: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iyaya在2006-12-19 2:24:00的发言:走过孤单就会欣赏孤单了 就不再孤单了
就是学会欣赏孤单,却也不可能不孤单``````
有人陪的时候,盼着````盼着有自己的空间
人走了,就寂寞了```想要人陪,
人```总是犯贱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12-21 00:54:00 | 显示全部楼层
是 啊 ,大家讲的真好,一个人不孤单,想念一个人才孤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12-21 00:57: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同窗很可惜,厦门大学新闻传播的,进了东南电视台,结果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2-21 13:41: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安茕影在2006-12-18 23:20:00的发言:我一个人不孤单,想一个人才孤单...


有伴的人在狂欢,寂寞的人怎么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2-21 19:29: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猫儿在2006-12-21 12:41:00的发言:
有伴的人在狂欢,寂寞的人怎么办
顶的好[em01][em01][em1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