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1042|回复: 9
收起左侧

[原创]贵州的小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12-13 01:47: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日本的秋天快结束了,已经有点冬意了,加件想家的衣服,思绪总会随风飘舞,怀念祖国,怀念在国内的日子,突然很想给自己和自己以后的爱人准备一个流浪的家(当然是要票票赚够的情况下)。想来想去,发现自己曾经到过的贵州小镇是个不错的地方,很安静,很安逸,呵呵,是个很适合老人家安度晚年的地方。      那个小镇的全名是贵州都匀市(黔南少数民族自治州)墨冲镇。初到小镇是在今年的6月1日,也就是今年的儿童节。小镇很落后,但在贵州的那个市还算比较发达的,还有公交经过,不过一天只有2班,远远比不上我到过的福建的任何一个乡。但是吸引我的是那里的空气和山水,虽然我不曾到过贵州的凯里(贵州比较出名的旅游城市),但是我喜欢在夏天看星星,也许是因为那里的海拔比福建高吧,又没有什么工业污染,星星看的比较清楚,而且晚上还能听蛙鸣虫叫,夜风袭来,甚至有寒意。早上醒来,可以到附近的山上摘果子,有杨梅,李子,桃子……好多的水果。贵州的夏天是很适合避暑的,上午和傍晚像秋天,中午才感觉太阳的毒辣,到了晚上就有深秋甚至是初冬的感觉,有时候的清晨还有小雨,那感觉就像初春的小雨,很清逸的小雨。中午可以跑到附近的小河里泡澡,躺在不深的地方,把自己晒晒,有水的冰凉,又有太阳的温暖,偶尔还有小鱼在你的身边穿梭,好不惬意啊。如果还想更放松的话,可以跑到没有人看见的地方裸泳,找回点原始人的感觉。       贵州的人生活的很安逸,不会花太多时间去想明天。每当我早晨花半个小时走路到镇上去吃早餐,吃完就随便逛,想买东西还得等他们开门,晚上他们6点就关门看电视,睡觉去了,要不就是三五个人聚在一起斗地主、打麻将,再有思想开放的,跑到网吧去上网。我就在网吧碰到2个40多岁的大姐和她们的儿子一起来上网,感觉好有意思。       喜欢贵州的小镇是因为那里没有太多的思想负担,没有太多的复杂,还能拥有一轮明月,一缕余辉(忘记说了,我最喜欢的是贵州的夕阳,真的似火烧云,很美,夕阳就跟大饼一样,伸手可触)一溪清水,三五群山,七八虫鸣鸟语,如果再是二人世界,拥触着满天繁星,人生最美的自然,触手而及。真正的生活乐趣,是在心境和自然的最大和谐,那一刻,只想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幸福的最大意义,我认为是今天的努力和明天的梦想之间能有座可以通行的桥梁,不管今生是否富贵还是贫穷,而在于能与人分享,与人快乐,这就足够。
发表于 2006-12-13 15:35:00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你身缠万贯的话,
你到哪里都一样。
如果你连饭都吃饱的话,你会去贵州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12-14 01:00:00 | 显示全部楼层
是的,我以前上网天天走路1个多小时去镇上,但我里面也说了啊,前提是在有钱的时候去那里放松下不错的,关键是那里,山和水,还有气候。不过现在感觉日本的环境也很好,只是一点不同的是,那里更原始点,感觉就像小时侯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12-14 01:04: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有些东西是用钱衡量不出来的,就比如你现在很有钱,但是你找不到以前的一些东西,或许自己比较喜欢回忆,所以比较喜欢过小时候那种生活,不用去太多的猜测人的心思,更重要的是当你看到满天繁星的时候,至少在那一刹那,你会觉得自然比金钱更重要,并不是所有有钱人都快乐,也不是所有穷人都悲哀,只是自己怎么去看而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2-14 01:09: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以前也在贵州呆过两年时间..从从来不吃辣...
变得现在超想吃麻辣锅...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2-14 16:26:00 | 显示全部楼层
那LZ的老家是在哪里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2-14 16:28: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海哭的声音在2006-12-14 15:26:00的发言:那LZ的老家是在哪里啊。、好象也是福清.
很喜欢看楼主的文章,写的很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2-14 16:31: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小如如在2006-12-14 15:28:00的发言:好象也是福清.
很喜欢看楼主的文章,写的很好~~~

是吗?
我们福清的男孩还会写出这么多的文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12-16 02:48:00 | 显示全部楼层
是福清的,小时候在外地长大,读书都在外地,出国前又把户口移回来了,只是福清话的水平只有四级左右,呵呵[em0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2-16 14:37: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nokia321077在2006-12-16 1:48:00的发言:是福清的,小时候在外地长大,读书都在外地,出国前又把户口移回来了,只是福清话的水平只有四级左右,呵呵[em07]
哇,跨过三级

[原创]贵州的小镇

[原创]贵州的小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