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1324|回复: 17
收起左侧

[原创]姐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12-11 16:41: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今天下午去上班,和我一起做厨房的是一个福清女孩,年纪比我小一岁,因为整个料理店只有我和她是中国人,所以我们在忙碌的同时,会说说话解闷.从她的口里我知道她来日本的经历,一个高中毕业的女生,因为父亲过早地去世,给她的家庭经济和情感上带来了巨大的创伤,是她的母亲把她和她的弟弟带大,为了供她弟弟上学,也为了母亲以后的生活,她选择了出国,举债来到这个异乡,为家人而辛苦工作。就在前一段日子,她的腿因为下楼梯的时候摔到了,但是家庭的责任感和巨额的债务迫使她带伤工作,看着她一瘸一瘸的走着,我想起了我的姐姐……   
    如果说母亲给了我第一次生命,那么姐姐就是给了我第二次生命。在我很6岁的时候,在我家附近的水塘玩,一不小心就掉进了水里,在不远处的姐姐把我从水里救起;小时候,家里很穷,父母都是把最好吃的留给我,我吃完了才望姐姐吃,或者是我吃着,姐姐站在那里看;每次我和姐姐去玩,回来都是姐姐背黑锅,回来挨打的都是她;记得小学时我和同学去偷橘子,被农民关在地窖里,是姐姐第一个跑到农民那去求他们放了,当然后来我没有被放,那天晚上被父亲打得半死,晚上还不让我进屋睡觉,是姐姐半夜跑出来,把我偷偷抱进去睡觉……太多太多的不懂事,让我体会了姐姐太多太多的爱……   
     我小时候学习很好,那是因为有姐姐的督促,在我6年级,姐姐回老家去考高中,我也开始放纵起来,经常和同学跑去玩,学习也可想而知,不过这样还是能吃老本的,毕竟以前小时候在姐姐的督促下就看了很多的书,什么《东周列国志》,《三国演义》,李白的诗,李清照的诗……由于有这些老本,语文自然不在话下,可怜的是理科差的不行,特别是数学,在高中的时候简直跟白痴差不多,结果高考语文考了三位数,数学考了两位数,真是无语啊……   
     大姐因为家庭原因,在高一的时候就辍学了,至今我整个家族都在为我大姐可惜,要是以她的成绩那时候北大清华不敢说,考个厦大应该没有问题,但是就是因为家庭因素,大姐就这样辍学了,二姐似乎秉承了大姐的惯性,虽说读完了高中,但是因为高考发挥失常,也只读到高中毕业,就是我这个人渣,在高中拿了好多姐姐的血汗钱,一边玩一边读书,真的读书不敢说,到是学了好多恶习,唉,要不是朱容基的扩招,我想我这辈子八竿子也跟大学碰不上,读了大学反倒后悔了,都是在虚度啊……要是早出国就好了……   
      说到出国,两个姐姐都险些出国,大姐是因为那时刚订婚,姐夫说什么也不肯让大姐出国,二姐是因为从小的性子就跟林黛玉似的,那时别说出国,就连上街也是一年难得几回,就是我这死猪不怕开水烫的,吃饱了撑的,没头没脑的就奔出来的,记得出国那几个月,姐姐的电话是一个又一个,她们没有说后悔读书的事,倒是说后悔没有出国,提前为我打好基础,我还算个坚强的人,但是听到那番话,真的想哭,我欠姐姐的太多了……   
     大学和高中,姐姐给了我很多鼓励,在那段阴霾的日子,我甚至还和姐姐闹矛盾,甚至在大二上的时候上演离家出走的闹剧,唉,我在姐姐的眼里永远是长不大的孩子。不过经过了这么多事,姐姐似乎对我放心多了,我经常在姐姐面前说:“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姐姐只是笑笑,但是还是经常把我拉去买衣服,甚至在我工作了还要带我去买衣服,那一种感觉……真好!   
     感情的事,姐姐在我读高中的时候是最担心的,因为我那时候很叛逆,和老妈的关系水火不容,大学也没有好到哪里去,所以姐姐就成了我和老妈之间的中和剂,但是我每次都很伤她们的心,每次都是摔门而去……   
     大学的时候,被姐姐管的也是服服贴贴,谁叫她们掌握着我的经济命脉啊,谈恋爱是不允许的,原因是因为她们说的一句话:“你耽误自己就算了,不要去耽误别人。”天啊,这是我姐姐说的吗,我到现在还郁闷呢,我什么时候成了那种人啊,虽然现在街上走的花心萝卜比比皆是,但是我还是坚持了姐姐的这个基本原则,呵呵……有点假!!!   
      在去机场的路上,我努力着自己不哭,努力微笑,也是为了对姐姐有个交代,现在的我和将来的我都不再会懦弱,因为我知道,大洋彼岸的姐姐都在注视着我……      
     很想告诉姐姐,这一生我很幸福,因为有你们,很想告诉你们,但是我知道你们从来都只是喜欢为你们的弟弟付出,不求回报……   
     下午给姐姐打了电话,一扫了平日的阴霾。姐姐的生日快到了,愿我的姐姐平安幸福,也祝福世界上所有的姐姐幸福快乐平安!!!献上自己最喜欢的歌《真心英雄》。   
   在我心中 曾经有一个梦   要用歌声让你忘了所有的痛   灿烂星空 谁是真的英雄   平凡的人们给我最多感动   再没有恨 也没有了痛   但愿人间处处都有爱的影踪   用我们的歌 换你真心笑容   祝福你的人生从此与众不同   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   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   不经历风雨 怎么见彩虹   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把握生命里每一次感动   和心爱的朋友热情相拥   让真心的话 和开心的泪   在你我的心里流动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12-13 0:25:52编辑过]

发表于 2006-12-11 16:53:0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好的贴子
感动!!! 楼主,加油,你的姐姐会为你感到骄傲和自豪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2-11 17:02:0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2-11 17:06:00 | 显示全部楼层
写得真不错,LZ加油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2-11 17: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多出现这样的贴这版就纯净了,身临其受,愿你们姐弟快乐安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2-11 17:13:00 | 显示全部楼层
叛逆的年代谁都有过,都过去了,最主要是以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2-11 17:37:0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才知道当姐姐的辛苦啊,
不知道我那老弟怎么想的,
希望他也象你这么懂事就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2-11 18:16:00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下午去上班,和我一起做厨房的是一个福清女孩,年纪比我小一岁,因为整个料理店只有我和她是中国人,
所以我们在忙碌的同时,会说说话解闷.从她的口里我知道她来日本的经历,
一个高中毕业的女生,因为父亲过早地去世,给她的家庭经济和情感上带来了巨大的创伤,
是她的母亲把她和她的弟弟带大,为了供她弟弟上学,也为了母亲以后的生活,她选择了出国,
举债来到这个异乡,为家人而辛苦工作。就在前一段日子,她的腿因为下楼梯的时候摔到了,
但是家庭的责任感和巨额的债务迫使她带伤工作,看着她一瘸一瘸的走着,我想起了我的姐姐……
  如果说母亲给了我第一次生命,那么姐姐就是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在我很6岁的时候,在我家附近的水塘玩,一不小心就掉进了水里,在不远处的姐姐把我从水里救起;
小时候,家里很穷,父母都是把最好吃的留给我,我吃完了才望姐姐吃,或者是我吃着,姐姐站在那里看;
每次我和姐姐去玩,回来都是姐姐背黑锅,回来挨打的都是她;记得小学时我和同学去偷橘子,被农民关在地窖里,
是姐姐第一个跑到农民那去求他们放了,当然后来我没有被放,那天晚上被父亲打得半死,晚上还不让我进屋睡觉,
是姐姐半夜跑出来,把我偷偷抱进去睡觉……太多太多的不懂事,让我体会了姐姐太多太多的爱……
   我小时候学习很好,那是因为有姐姐的督促,在我6年级,姐姐回老家去考高中,我也开始放纵起来,经常和同学跑去玩,
学习也可想而知,不过这样还是能吃老本的,毕竟以前小时候在姐姐的督促下就看了很多的书,
什么《东周列国志》,《三国演义》,李白的诗,李清照的诗……由于有这些老本,语文自然不在话下,
可怜的是理科差的不行,特别是数学,在高中的时候简直跟白痴差不多,结果高考语文考了三位数,数学考了两位数,
真是无语啊……
   大姐因为家庭原因,在高一的时候就辍学了,至今我整个家族都在为我大姐可惜,要是以她的成绩那时候北大清华不敢说,
考个厦大应该没有问题,但是就是因为家庭因素,大姐就这样辍学了,二姐似乎秉承了大姐的惯性,虽说读完了高中,
但是因为高考发挥失常,也只读到高中毕业,就是我这个人渣,在高中拿了好多姐姐的血汗钱,一边玩一边读书,真的读书不敢说,
到是学了好多恶习,唉,要不是朱容基的扩招,我想我这辈子八竿子也跟大学碰不上,读了大学反倒后悔了,
都是在虚度啊……要是早出国就好了……
   说到出国,两个姐姐都险些出国,大姐是因为那时刚订婚,姐夫说什么也不肯让大姐出国,
二姐是因为从小的性子就跟林黛玉似的,那时别说出国,就连上街也是一年难得几回,就是我这死猪不怕开水烫的,吃饱了撑的,
没头没脑的就奔出来的,记得出国那几个月,姐姐的电话是一个又一个,
她们没有说后悔读书的事,倒是说后悔没有出国,提前为我打好基础,我还算个坚强的人,但是听到那番话,真的想哭,我欠姐姐的太多了……
   大学和高中,姐姐给了我很多鼓励,在那段阴霾的日子,我甚至还和姐姐闹矛盾,甚至在大二上的时候上演离家出走的闹剧,
唉,我在姐姐的眼里永远是长不大的孩子。不过经过了这么多事,姐姐似乎对我放心多了,我经常在姐姐面前说:“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
姐姐只是笑笑,但是还是经常把我拉去买衣服,甚至在我工作了还要带我去买衣服,那一种感觉……真好!
   感情的事,姐姐在我读高中的时候是最担心的,因为我那时候很叛逆,和老妈的关系水火不容,大学也没有好到哪里去,
所以姐姐就成了我和老妈之间的中和剂,但是我每次都很伤她们的心,每次都是摔门而去……
   大学的时候,被姐姐管的也是服服贴贴,谁叫她们掌握着我的经济命脉啊,谈恋爱是不允许的,
原因是因为她们说的一句话:“你耽误自己就算了,不要去耽误别人。”
天啊,这是我姐姐说的吗,我到现在还郁闷呢,我什么时候成了那种人啊,
虽然现在街上走的花心萝卜比比皆是,但是我还是坚持了姐姐的这个基本原则,呵呵……有点假!!!
   在去机场的路上,我努力着自己不哭,努力微笑,也是为了对姐姐有个交代,现在的我和将来的我都不再会懦弱,
因为我知道,大洋彼岸的姐姐都在注视着我……
   很想告诉姐姐,这一生我很幸福,因为有你们,很想告诉你们,但是我知道你们从来都只是喜欢为你们的弟弟付出,不求回报……
   下午给姐姐打了电话,一扫了平日的阴霾。姐姐的生日快到了,愿我的姐姐平安幸福,也祝福世界上所有的姐姐幸福快乐平安!!!
献上自己最喜欢的歌《真心英雄》。   在我心中 曾经有一个梦   要用歌声让你忘了所有的痛   灿烂星空 谁是真的英雄   平凡的人们给我最多感动   再没有恨 也没有了痛   但愿人间处处都有爱的影踪   用我们的歌 换你真心笑容   祝福你的人生从此与众不同   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   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   不经历风雨 怎么见彩虹   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把握生命里每一次感动   和心爱的朋友热情相拥   让真心的话 和开心的泪   在你我的心里流动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12-11 17:19:40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2-11 18:17: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寂寞烟花在2006-12-11 16:02:00的发言:[SOUND]http://test.69.6129.com/真心英雄.mp3]MM的马甲???
[em15]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12-11 17:17:40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2-11 18:32:00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支持支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支持支持支持支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持支持支持支■■■■■■■■■■■■■■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支持支■■■■■■■■■■■■支持支持支持支■■■■■■■■■■■支持支持支持持支持支持支■■■■■■■■■■■■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支持支■■■■■■■支持支持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支持支持支支持支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支持支持支支持支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支持支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支持■■■■■支持支持支支持支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支持■■■■■支持支持支支持支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支持支支持支持■■支持支■■■■■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支持支支持支持支■■■■■■■■■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支持支持支支持支支持支持支持支■■■■■■■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支持支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支持支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支持支持支持支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支持支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支持支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em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