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1095|回复: 35
收起左侧

秋灯鬼话:阿颖之死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11-23 19:08: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凌晨一点,在那个空荡的实验室里点一盏台灯,然后把一支笔往身后扔……听见笔落的声音了吗?……  我不喜欢当医生,虽然日本的医生是相当的受人尊敬,虽然在医生的手中可以挽救许多生命,但我们必须更多地面对死亡,死亡——太残酷,我不喜欢!不过,最终我还是屈服在父母的目光之下。二十年来,我已经渐渐习惯了这样的让步,我走进了父母为我安排的那所医学院。  我在半年内迅速习惯了死亡的气息,它已经在我的眼中变得麻木。老师让我们不厌其烦地研究着人体的每一个器官,那些曾经有生命停留过的物质在我们的眼中已经变得和一本书、一支笔一样寻常。每当我向高中的同学谈及此时,她们总是用一种不可思议般的目光看着我……医学生的学习就是这样。  我在学校的实验楼里认识了阿颖,她已经大四了,为了学业,她每天在实验室里呆的时间比在寝室还长。因为她的率直,她的聪明,我们一直都比较谈得来。有时我很佩服她的胆量,因为至少我还不敢一个人在实验楼里读书读到深夜。她从不相信关于魂灵、鬼怪的任何传说,对那些爱尖叫的女生也十分不屑,就她的话说:“医学生不该疑神疑鬼的。”  我只是想开个玩笑,真的,仅仅是玩笑,所以我编了个谎言:“凌晨一点,当钟楼的钟声穿来时,在那个空荡的实验室里点一盏台灯,然后把一支笔往身后扔……如果没有笔落地的声音,那么转身看看有什么站在你的身后……”阿颖笑着骂我是个无聊的小丫头,然后就匆匆走进那幢灰色的大楼……  第二天。  她死了,在那间魅惑的实验室里。验尸报告上写着:死于突发性心脏病……  我的心突然悬悬的。  三年后。  我也开始准备学业,我在实验室里呆的时间也越来越长,我也不再相信任何关于魂灵或鬼怪的传说,我已经淡忘了关于阿颖的一切记忆……四年来,“死亡”这个词在我的脑海里已经模糊,它只是一个概念或一些指数——“脑死亡超过6秒将成为永不可逆性的死亡……”  夜晚。也许夜已经很深了吧,几点对我来说已经不重要了,太多的资料和概念堆满我的脑袋。风吹着实验室的窗子吱吱地响,可这一切都不在我的注意范围内。远处的钟楼传来一声低沉的钟声“当——”。低沉的钟声,仿佛黑暗最深处的震撼……我揉揉酸涩的眼睛——那一声钟声像一道闪电,撕破记忆的天幕,我想起三年前自己编过的那个谎言,还有……阿颖!  手里的笔突然变得格外显眼,它仿佛带着一股不安的躁动,带着灰色的魅惑的情绪,带着我的一颗心……我一动不动地盯着它,突然,自己的手仿佛失去大脑的控制,在黑暗中在昏黄的灯光下,划出一道弧线——笔已经扔向身后……心跳,一下、两下……夜依然是静悄悄的!骨髓深处已经有一股凉意在翻腾……不可能!我又拿起另一支笔,往身后扔去……没有,没有预期的声响!骨髓深处一种叫恐惧的东西向身体的每一个毛孔扩张……  我转过身……后面是拿笔的阿颖……
  这时我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是男友打来的,他关切的说"很晚了,不要自己一个人在呆在实验室了,接你来了,我就在楼下,快把楼下的门给我打开."我的天啊,原来我没有死,刚才是在做梦.但是也就是从那天开始,我一个人在也不敢去实验室了。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11-23 19:52:37编辑过]

发表于 2006-11-23 19:46:0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天黑得早
大家都注意点。。
看了两遍才看懂="=不够劲啊~
提醒大家在晚上表看恐怖故事!
以免被吓睡不着!!!
[em01][em01]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11-23 18:49:16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1-23 19:58: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ysqq在2006-11-23 18:46:00的发言:这天黑得早
大家都注意点。。
看了两遍才看懂="=不够劲啊~
那还怎着啊,七月十五着红衣,再来个墓地风水不好~月黑风高~
啊...写这个我拿手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1-23 20:06: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Ricci在2006-11-23 18:58:00的发言:那还怎着啊,七月十五着红衣,再来个墓地风水不好~月黑风高~
啊...写这个我拿手啊~!
别写了= =
最不喜欢鬼故事
想写的话给我写个18N吧=v=
[em01][em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1-23 20:11:00 | 显示全部楼层

给我写个和女鬼缠绵又不伤身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1-23 20:11: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ysqq在2006-11-23 19:06:00的发言:别写了= =
最不喜欢鬼故事
想写的话给我写个18N吧=v=
[em01][em01]
那样的话决不拿你的名字命名,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1-23 21:33: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Ricci在2006-11-23 18:58:00的发言:那还怎着啊,七月十五着红衣,再来个墓地风水不好~月黑风高~
啊...写这个我拿手啊~!
呵呵,那你就写啊,月黑风高  妖魔鬼怪全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1-23 21:53: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Ricci在2006-11-23 19:11:00的发言:
那样的话决不拿你的名字命名,哈~!没问题
不过我喜欢看到自己在文里受蹂躏=v=
[em01][em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1-23 22:36: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ysqq在2006-11-23 20:53:00的发言:没问题
不过我喜欢看到自己在文里受蹂躏=v=
你........弓虽~~~OTL   
受我两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1-23 22:39: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Ricci在2006-11-23 21:36:00的发言:你........弓虽~~~OTL   
受我两拜~!

拿文来拜!灭哈哈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