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1128|回复: 12
收起左侧

9当“参赛” 巴士 - “感.回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11-21 02:33: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今天下班,跟往常一样,坐着,一样的那般车~`````````
以前坐车,没有注意过周围,今天不知道怎么了,想了很多哦~`````````````````````
刚进,巴士,我还是喜欢坐每次,自己中意的那个位置~`````````````
靠着右边的,后排第一个,靠窗的座位~``````````````````````
我平时做巴士,都会带着mp3,听着自己爱听得那几首歌~`````````````````````
边听着音乐,边看着车窗外的夜景,(注明:最好不要学我,很容易坐过站的哦~`)
我从打工的地方,坐巴士,需要坐4站,很快9会到家~``````````````````````
巴士停的第一站,我无意识的,看了下,上巴士的几个人~````````````````
近来的4,看起来像,两个中年会社员~```````````````````
一男一女,应该也是,刚下办,两个人有说有笑~`````````````
9在我要转过头,接着看夜景时,发现那个中年女人得手。。。。
不知道该怎么说,有可能是先天性的,只能看到一只手~````````````
印象最深的是,那个中年女人,长得还很漂亮~``````````````````
估计换了任何一个人,心里都会想到,(可怜)ちょっとかわいいそう、せつない~`````````````````````
我想,那个女人,年幼时,会受到很多人的偏见~````````````````
想到这里,让我想起了,去年看过的最好看得连续剧,一リットルの涙~```````````````````````````
不知道,正在看我贴子的你,有没有看过~````````````````
如果没有看过的话,我可是强烈推荐,有机会的话,看一下,不吃亏的~```````````````````````
从小到大,说实话,我自己也经历了很多事,很多的坎坷~```````````````
但是跟那个连续剧里的女孩比起,根本就不算什么~````````````````
我从小到大,都是在姥姥家里长大,父母常年在外~``````````````````````
一直到我14岁之前,也可以说,从没有像别的孩子们一样,感受到父母的爱~`````````````````
记得在小学,每当我们学校开家长会,看着别的同学们,都是自己的父母来学校~```````````````````````````
而我,每次都是不一样的人(我的亲戚)姥姥也应该参加过我的家长会~`````````````````
从那时起,我9很谢幕身边的同学,也同时,心里总是在抱怨~`````````````````````
抱怨,我为什么不能像他们一样,为什么,我的父母都不在身边~````````````````````````````
那时候,我唯一认为两个最亲的亲人,只有我姥姥,还有我哥哥~``````````````````
等我升入初中,跟着自己慢慢长大,也能开始理解父母的不容易了~````````````````````````
这个社会,很残酷,没有钱不行,父母不在外挣钱,我也不可能,吃得饱,穿得好~```````````````
9这样,我也没有那么多的不满和抱怨了,最起码自己的身边,还有着爱自己的哥哥~```````````````````````````````
但是,哥哥也有自己的学业,为了学业,不得不跟我分开,去另外一个城市~```````````````````````````````
哥哥走的那天,我记得很清楚,应该已经猜到了8,女人真是用水做的~`````````````````````````
从来不哭得哥哥,唯有那天,也没忍住,临走前,跟我说,让我好好照顾姥姥~````````````````````
也要好好照顾好自己,哥哥不在身边,也要听姥姥的话,要好好学习~````````````````
再火车站,我一直看着,哥哥坐的火车,离我远去,还在那里发呆了好长时间~``````````````````````
我的故事9讲到这些,再写写不完了~```````````````
要说的话,得写到明早也写不完~```````````````````
继续我的巴士感了~``````````````
不知道你有没有想过,自己为什么会生在这样的家庭~````````````````````````
如果我是生长在有钱人家里该多好~`````````````
如果我长得再漂亮点该多好啊~````````````````
如果我现在是一个明星该多好~````````````````````
如果,如果,如果。。。。。。。





如果,你在你的周围,看到那些手脚不便的人~```````````````````
你9会对你现在的一切,都会感到,自己已经很幸运了~```````````````````````````
我觉得我真幸运,我出生在这个世上,我的手脚健全~````````````````
我真庆幸,我能看到现在这样美丽多彩,缤纷的世界~``````````````
我真庆幸,我能听,我能看,我能说,我能走,我能跑,我能~``````````````````````````



我最庆幸的是,在我16岁一后,碰到我现在的爸爸`````````````````````````````
(——继续昨天的写。。)
我现在的爸爸是日本人~````````````````
最初,刚听到妈妈说时,我不敢去见这个爸爸~````````````````````````
也从没想过,自己要来日本,跟现在这个爸爸一起生活~``````````````````````````````````
我第一次见我现在的爸爸是在02年的5月份~```````````````
爸爸正好赶上黄金周,和妈妈一起来的北京,见得我和哥哥~``````````````````````````````
最开始,因为我的固执,妈妈也没想要求我非的来日本跟她一起生活~`````````````````````````````
在后来,因为哥哥生的一场大病,那一年妈妈光回国,9回来了有5次~```````````````````
从哥哥的那次病,妈妈把我也叫到了哥哥的病房,妈妈对我跟哥哥说:"~`````````````````````
哥哥和丫头,你俩俩还是跟我去日本8~````````````````
妈妈本来是没有想,非要勉强你们跟我一起去日本生活,但是,经过这次的事~``````````````````````
我不想再日本,天天担惊受怕,觉也睡不好,吃也吃不好的过日子了~```````````````````
丫头跟哥哥不在妈妈身边一天,在日本,妈妈也不能放心的生活"~````````````````````````
我跟哥哥都明白,但是,一时之间,我俩谁也没有说话~`````````````````````````````
哥哥看着我,等着我会说什么,可我也是在等着哥哥,会怎么回答妈妈~``````````````````````````
之后,妈妈见我俩都不吭声,只好让哥哥休息,妈妈带我回了hotel~```````````````````
那天,我和妈妈睡了一张床,我觉得,这种感觉,ひさしぶり、なつかしい~``````````````````````````
我想哭,但是不想让妈妈看到,我只好背过身睡觉~`````````````````````
后来实在是忍不住,哭出声来,我9起来去了洗手间~``````````````````
还以为妈妈早就熟睡了,没想到妈妈起来,进了洗手间~```````````````````
我看了看妈妈,妈妈的眼睛也是红着的~````````````````````````````
后来妈妈抱住我了,说,真的对不起我,不应该从小让我自己长大~``````````````````````````
我已经说出话来了,那天晚上,我跟妈妈抱在一起,哭了好久~``````````````````````
第一次觉得,被妈妈抱着的感觉4那么的好,感觉很温暖~````````````````````````
那一晚,睡觉的时候,想了好多,有一点点开始忧郁了~`````````````````
很想让这种幸福的感觉,在以后的每一天都能感受得到~``````````````````````
忧郁,我要不要跟妈妈去日本,去日本见我的新爸爸~```````````````
第2天,妈妈也有问过哥哥,哥哥毕竟是哥哥,比我大,想得比我要成熟的多了~`````````````````
哥哥说他无所谓的,只要妈妈过的幸福9好~```````````````
至于要不要去日本,也要看小丫头要不要去日本阿~````````````````
她不去的话,我得留下来照顾妹妹,她自己在中国不放心~```````````````````````
上面是哥哥对妈妈说的,妈妈把哥哥的原话,也说给我听了~````````````````
问我可不可以在好好考虑,要不要去日本一起生活~````````````````````
我想了有一星期左右,总是矛盾,去了日本,要去接受新的爸爸~``````````````````````
而且还是个日本人,我最讨厌的日本,总是在想,我要见得爸爸会是什么样的一个人~``````````````````````
都说日本人很隔路,还有大男子主义,还有都很凶~````````````````
当时的我,对日本人的感觉实在是超差了,想得我头疼的很~``````````````````````
妈妈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一样,对我说这次9这么回日本了~``````````````````
等再过几个月,黄金周的时候,我领你日本的那个爸爸回来见你们~```````````````````````````
虽然只来中国呆5天,那个爸爸也很想见见你们,你们在一起呆几天~````````````
互相熟悉以下,然后你和哥哥在作决定,要不要跟我去日本好了~````````````````
9这样,妈妈回日本了,妈妈回日本的那段日子,真是很想妈妈~````````````````
也是第一次这么想念自己的妈妈,有时候想的,晚上自己在被窝里哭~`````````````````````````````
不想让任何人知道我有哭过,都这么大了,还哭,觉得太没有出息了~```````````````````
一直在等着妈妈说过的黄金周,等着那一天的到来~```````````````````
中间的那几个月,我跟哥哥会时不时地商量,到底要不要去日本~``````````````
互相说出自己心理的想法,哥哥每次都说,主要是我怎么想的~``````````````````````
看我会做出什么决定,哥哥绝对不会抛弃丫头的~```````````````````
过了几个月,春天的到来,终于盼到了黄金周~``````````````````````
妈妈没有违约,提前一个星期,9给我们打了电话~```````````````````
叫我们提前去北京大爷家里,等着他们的到来~```````````````````````
我和哥哥都很紧张,不知道见到那个爸爸好,要怎么样才好~```````````````````````
妈妈他们,晚上才到的北京,我跟哥哥还有大爷一家子~````````````````````
我们跟妈妈说好,在饭店等他们来跟我们一起晚饭~``````````````````
我觉得当时的情形,属我最紧张了,坐立不安,不知该怎么办才好~``````````````````
见面了第一句要说什么,不是,我要不要跟那个新爸爸说话~```````````````````````
想着想着,不知什么时候,妈妈和他,已经都坐我的面前了~````````````````````
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我看到对面,爸爸坐在那里,像我微笑~`````````````````````
跟我用中文说了一句你好,听到这话,我也向他笑了一下~``````````````
我对我做出的反应,我也有点意外,为什么对现在的爸爸,第一次见,却没有陌生感~`````````````````````````
只觉得,他看起来很和蔼,吃饭的时候,我费劲脑汁,用手势,写汉字,就像跟爸爸交流~````````````````````````````
爸爸也是,在努力,尽量能听懂我跟哥哥说的是什么~```````````````````````
那天的晚饭,比我想象的,吃的要好吃,要开心~```````````````````````
我跟我现在的爸爸,见面的第2天,他们带我和哥哥去了,天安门,故宫,还有别的名胜古迹~````````````````````
基本上该走的,该去看得地方都有去~`````````````````
午饭时间,因为的我的要求,他们带我跟哥哥去吃的肯德基~````````````````````````````
我点了好多吃的,我狼吞虎咽的,好像吃的最多的94我~`````````````````
等快吃完的时候,发现我们4个人,真的好像一家人~````````````````
虽然当时我们都不能用言语,互相交流,说话~````````````````````````
但是,那种幸福感,我相信不光是我自己,他们也有感觉到~```````````````````````
虽然,黄金周,才短短的5天,我却感受到了,从小到大,没享受过的幸福感~`````````````````````
从那一刻起,我坚定,我要跟妈妈去日本,我要去日本享受一家人的幸福~`````````````````````
我要享受,我没有享受过的父爱和母爱~````````````````````
我想哥哥,也是这么想的,相信哥哥比我更希望去日本~```````````````````
哥哥比我多活了5年,跟妈妈比我要好得多了~```````````````````````````
妈妈也严重偏爱哥哥,因为哥哥是很懂事的好孩子~```````````````````````
从来不会跟妈妈顶嘴,惹妈妈生气,更是不可能发生的事~``````````````````````````````````````
9这样,02年的8月10,我跟哥哥来了日本~``````````````````
这一天,是对于我现在的爸爸,很重要的一个日子~``````````````````````````````````




(今天9写这些8。。。累了。。。。。。)













那个连续剧的主题曲 - 特别爱听~````````````````````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11-21 23:54:14编辑过]

发表于 2006-11-21 02:41: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口气看完了~

可惜还没写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1-21 03:28: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丫头也是,感情丰富,思维细腻的人啊[em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1-21 03:36:00 | 显示全部楼层
等待下文...........明天还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1-21 05:28:00 | 显示全部楼层
活着要懂得感恩,要感谢父母给了自己健全的四肢和大脑.
丫头是懂得感恩的人~ 成熟了 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1-21 09:18:0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篇文章让我看到了不一样的丫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1-22 14:12:00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外飞仙一样的文笔
佩服佩服!
看到后来很感动,
有个哥哥在身边真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06-11-22 22:46:0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1-23 01:02:00 | 显示全部楼层
虽然很长。分了几口看。。。
还是被感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1-29 00:25:0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小m!!
来给你捧场来了!!
[em12][em12][em05][em0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