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1056|回复: 18
收起左侧

京都之夜.......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11-14 01:11: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散发着白梅香气的女人雪代巴, 独自一人从江户来到了京都 .....
 剑心和巴的第一次见面是在京都的大街上.......那一夜,剑心遇伏。杀死了所有敌人之后,但是脸上的血又流出来了,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了,天正下着雨,雨水打在剑心的脸上, 那一夜,雪代巴酒醉。撑着伞在街上漫无目的的走着,像一只迷路的小猫。无意中撞见了剑心杀人的画面。她没有转身逃走,她的眼里只有剑心脸上的伤。虽然下着雨,虽然使出在腥风血雨中,她身上的气味仍然清晰可闻,    但是剑心没有杀人灭口,而是把巴带去了小荻屋。  那一夜,他们同在一个房里,确什么也没有发生。
  白梅香雪代巴是剑心的妻子,雪代巴的未婚夫——清里。打不过剑心还硬是在剑心脸上画了这么怨年的一刀,结果刀伤就一辈子也好不了了。不过,一刀是无法构成十字的,所以另一刀就自然而然的是赐予雪代巴了.     
  雪代巴一个可怜的女人, 只有她在的时候,剑心的眼神才特别的温柔,订下婚约的人去了局势动荡的京都,一去不回,然后伤心欲绝的雪代巴决心报复。当从一开始的时候也没觉得她是被幕府的人利用的,这就是后来为什么很是震惊的原因了。不过随便想想也应该会知道 .   
   从她的出现开始,一直都放着哀伤的音乐 应该说是追忆篇从头到尾都放着哀伤的音乐……气氛很凝重,心情也变得紧张。最后一次心痛是在巴死去的时候。她在剑心的脸上划下了那一刀……并没有为了剑心受伤而心痛,是为了巴的死而心痛,因为“对不起,夫君。”巴她这样说。心不由得一紧。“夫君”这两个字的分量比任何话都要来得重。那一刻是让人心动的.     
   在小荻屋,也就是剑心在京都的住所,那一夜剑心带巴去的地方就是小荻屋.在小荻屋的时候巴给过剑心一条披肩,但是剑心还给了她。可是没有看到她收下。剑心去山上找她的时候手里一直拿着的啊!一直一直,不愿意放手。就算后来巴死了,剑心还是一直带着它,连执行“维新的任务”的时候都一直带着,直到把它挂上了巴的十字架,它是巴和剑心之间的牵绊阿! 
  后来老板娘在剑心和巴离开时说过这样的话,“菖蒲花的香气在雨天特别突出,即使是在腥风血雨中。”而之前巴也对剑心说过,“那你真的可以带来腥风血雨呢。”白梅与菖蒲的香气十分的相似,那么我们可以把菖蒲理解成是巴吗?在腥风血雨中的巴,仍然被我们深深记得,她的存在是那么的特别。   
   巴,她是剑心永远的的妻子。 即使她死了,我们还是可以找到她和剑心之间的羁绊和情感的线索。不只是名字之间的联系,是两颗心的联系,就像刀和鞘的关系,永远不会被人们忘记。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11-14 19:09:47编辑过]

发表于 2006-11-14 12:41: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过哩,对于巴来说,也许死才是最好的结果,尤其是最后斩断迷惘,用死来救助了自己的爱人,可怜的剑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1-14 20:55:00 | 显示全部楼层
永远爱他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1-15 00:30: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sakuradb23在2006-11-14 19:55:00的发言:永远爱他们
你爱剑心还差不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11-15 01:51: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benben3326在2006-11-14 11:41:00的发言:不过哩,对于巴来说,也许死才是最好的结果,尤其是最后斩断迷惘,用死来救助了自己的爱人,可怜的剑心。。。。。。。。。。。。当然了,最让人心疼的,还是我的剑心...............
[em0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11-15 01:53: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sakuradb23在2006-11-14 19:55:00的发言:永远爱他们 不会忘记的,也是此生的最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11-15 01:54: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benben3326在2006-11-14 23:30:00的发言:
你爱剑心还差不多女人的心事你怎么什么都知道?
[em0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1-15 02:29: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知道,女人的心事怎么了?[em01][em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1-15 02:44: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fsjb在2006-11-15 0:54:00的发言:女人的心事你怎么什么都知道?
[em03]
因为俺有媳妇[em0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1-15 02:50: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媳妇就光荣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