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579|回复: 2
收起左侧

关于搜索功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10-29 21:49: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下面是事务区我对一个会员的关于搜索功能的回复,
这里也发一遍,希望能有所帮助:
关于搜索功能,我再补充说明几点:
动网的搜索功能不是很强,这是事实,比如不能部分用户名搜索、不能内容搜索等等,
但是在现有的搜索功能基础上,其实我们就可以做很多了,关键是你需要知道怎么做。
我们在搜索的时候老会遇到“时间间隔瓶颈”,这个的确很烦人,
因为我们在搜索的时候,往往是需要多次搜索才能达成目标的。
就这一点上而言,动网“这个论坛有点冷”
言归正传,来看看我是如何搜索的,希望对你也有所帮助:
以这个帖子为例:
1、 点击你一楼发言框上方的图标
      你会发现你得到了你在本版的所有发言列表(主题帖和回复帖),
      此时IE地址栏的内容为:
      http://www.incnjp.com/query.asp?stype=1&nSearch=3&keyword=孤星捧月&BoardID=35&SearchDate=ALL
2、地址栏的命令解析
      1)query.asp是执行查询命令的ASP网页名称,问号后面紧跟的都是执行该网页时的参数,参数以等号附值,参数间用&间隔;
      2)stype为搜索类型,1是搜索作者(须全匹配),2是搜索标题(部分匹配可),其他你自己试
      3)nSearch是搜索的结果集类型,1是只搜索主题,2是只搜索标题,3是两者都搜索;
      4)keyword是你需要搜索的内容或对象;
      5)BoardID是版块的对应ID,这在你打开相应的版块的时候可以在地址栏里看到,比如这里是35。如果把上面的BoardID=35&删掉,则指搜索所有的版块;
      6)SearchDate是指定搜索对象的发表时间。
3、在stype=1时,搜索是有60秒的时间限制的,在其它模式,没有限制;
4、你可以手动直接在IE地址栏上修改上述参数,会得到需要的结果。
发表于 2006-10-29 22:03:00 | 显示全部楼层
学到了....
3Q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0-31 05:35:00 | 显示全部楼层
没看懂 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