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1635|回复: 37
收起左侧

也谈,《仙剑奇侠传》。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10-13 01:42: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最初接触这游戏的时候,是好多年前了。  说起来,那时我还是个小孩子12-13岁左右吧,当时我哥哥和他的同学在玩,我也受了传染,那个时候的《仙剑》只是迷恋其中的故事情节,也感到了淡淡的忧伤,并没有理解隐藏故事中的悲凉,但是现在体验到的是真正的《仙剑》。不再是淡淡的忧伤,而是被感染后刻骨铭心的震撼了。 不因为别的,就因为它美,就因为喜欢它所告诉我的传奇一般的爱情。
    jiu 说主角李逍遥不象别人说的那样,多情又风流。李逍遥其实是个普通的男子,他聪明,帅气,侠气。他很体贴女孩子,会为了女孩子而冒险。所以,他只是个女孩子眼中的大侠。他一心习武,梦想名震江湖,在机缘巧合下结识神秘少女赵灵儿,而展开护卫佳人千里寻母的旅程。途中得罪了欢喜冤家林月如,就这样的角色组合才产生了多少悲欢离合的动人故事。       李逍遥和灵儿在一起,仿佛是个很好的朋友,两人在一起很融洽。又好像水滴与荷叶,看起来那么相配,但在他们之间,其实不存在火花,甚至不存在着火的因素:一个开朗调皮,一个正经,害羞。这样的人在一起,其结果只能是有些无奈 。
     李逍遥也说月如是,顶刁蛮的丫头。最开始李逍遥和月如开始结伴同行,为的是找回灵儿。两人感情似乎也就在这段时间中逐渐产生了,最初的隐龙窟里,李逍遥为失去灵儿而冲动失常,似乎标明着李逍遥对灵儿的刻骨爱恋,李逍遥毕竟还是爱着灵儿的。但后来,李逍遥对灵儿的感情似乎越来越淡,因为他已经很少提到她了。
         李逍遥喜欢的人是月如,但灵儿却是如此温柔可爱的妻子,痛苦的感情啊,不想放弃月如,也不忍伤害灵儿,因此总在两者之间徘徊不定。说白了,当时的誓言不过是为自己制造的美丽幻象,明知道总有一天幻象会破碎,但仍然乐于深陷其中...................
  月如的可爱和宽宏大度,正是在此时体现出来。明知道若是灵儿回来,选择灵儿,但仍然义无反顾的帮助李逍遥寻找灵儿,甚至不惜用自己的生命换来灵儿与李逍遥的幸福。这种情怀,又有几人知道呢?
  月如心里或许很清楚她选择了自己认为最完美的解决方式。 在结局的时候。您记得吗,她拥着灵儿与逍遥的孩子,在雪地中伫立的景象,月如的目光已失去了神采,是深深的迷惘与无奈!
   林月如,故事中真正的主角。相形之下,赵灵儿就象是花萼,衬托着月如与逍遥之间纯洁的爱。那份镜花水月般的爱情,就算拼命的去追逐,所得到的也只能是遗憾。
 
自古英雄出少年 似水红颜惹人怜 今生情尽空悲切 来世再续未了缘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10-15 17:59:44编辑过]

发表于 2006-10-13 02:57:00 | 显示全部楼层
情非情,物非物
问世间情为何物,只教生死相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0-13 02:58:00 | 显示全部楼层
爱到深处。。。
      覆水难收。。。
[em2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10-13 03:02:00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遗憾,因为残缺,所以更加美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0-13 03: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说风流男子不流氓确实是真理,当然也有例外
风流翩翩美少年,仙灵岛上遇剑仙
。。。。。。。。。。。。。。。。忘词了,以后補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0-13 03:11: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benben3326在2006-10-13 1:57:00的发言:情非情,物非物
问世间情为何物,只教生死相许



[此贴子已经被benben3326于2006-10-13 2:16:08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0-13 03:16: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管看小说还是电视剧,一定要先知道最后结局。。。
我先知道了结局,所以。。。
最后就没敢看下去。。。
给人震撼的,往往都是悲剧。。。
我没法接受悲剧,在我印象里,
所有的结局,都应该是,
从此,王子和公主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0-13 03:20: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小太阳班在2006-10-13 2:16:00的发言:不管看小说还是电视剧,一定要先知道最后结局。。。
我先知道了结局,所以。。。
最后就没敢看下去。。。
给人震撼的,往往都是悲剧。。。
我没法接受悲剧,在我印象里,
所有的结局,都应该是,
从此,王子和公主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


那样的剧情也就失去了本身的残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0-13 03:21:00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后随便编辑别人帖子的时候请先打个招呼...
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0-13 03:25: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benben3326在2006-10-13 2:20:00的发言:
那样的剧情也就失去了本身的残缺了不管有多少无可奈何。。。
爱情本身是美好的。。
他应该有一个美好的结局。。。
我不会像灵儿那样,在心爱的人心里刻下什么。。
那样会让他以后的生活很艰难。。。
我也不会像月如那样。。。
只是一味的成全。。。
缘为天定,份在人为。。。
我更不会像李逍遥那样。。。
感情是可以控制的。。。
我不会让自己陷入为难。。。
选择自己真爱的。。。我一直在坚持,努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