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冷落霜华
收起左侧

[原创&日记] 餐桌漫聊的邀请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2-21 18:46:42 | 显示全部楼层
冷落霜华 发表于 2012-2-21 15:59
我等半天。。。还以为你们被我吓跑鸟。。。

出差的人嘛,忙着,没办法保证及时回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2-21 18:47:17 | 显示全部楼层
yuki~ 发表于 2012-2-21 16:06
欢迎来原创版..

     基于本版的内容规制,原则上不予以提供讨论话题的帖子。

谢谢版主大度,也谢谢给我加分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2-21 18:48:56 | 显示全部楼层
冷落霜华 发表于 2012-2-21 16:24
哈哈,那这周的话题由你来拟定,其实如果不是敢问太吵闹,我们可以把“素质”这个东西再延伸一下的,不是 ...

这个提议不错的,其实在感闻,我常常喜欢发那些做作的东西,也是昨天才发现这个地方安静。
早知道我的那个《真的爱你》就不发感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2-21 19:25:06 | 显示全部楼层
ifuhappy 发表于 2012-2-21 18:14
事实就变成了:真正有素质越来越受不起这种称谓
想要变得有素质的人面对现实有很悲观
反而那些没素质的却 ...

我一直认为所谓的“素质”,很大一部分是“道德修养”,而“道德修养”很大一部分是由学识和见识来铺垫的。。。
从古至今,为何我们中国被称之为“礼仪之邦”,因为古人是读着四书五经长大的,也就是:论语,孟子,大学,中庸;诗经,书经,礼经,易经,春秋经。这些书,讲做人的道理,待人的礼仪,哲学的思考,宗教的探索等等。。。随便拿一本出来,就够今人研究一辈子的,但古人全部读了,也懂了。。。而今人是丢了,干干净净!
为何总说中国人没有信仰?没有道德?因为我们只知道周杰伦,爱疯,非诚勿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2-21 19:26:23 | 显示全部楼层
august777 发表于 2012-2-21 18:48
这个提议不错的,其实在感闻,我常常喜欢发那些做作的东西,也是昨天才发现这个地方安静。
早知道我的那 ...

我认为这样才能称之为“聊天”,而非灌水。。。
至少,我们在思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2-21 19:34:36 | 显示全部楼层
冷落霜华 发表于 2012-2-21 19:26
我认为这样才能称之为“聊天”,而非灌水。。。
至少,我们在思考。。。 ...

别,这话太沉重了,就说这地方有意思就好,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2-21 19:35:34 | 显示全部楼层
august777 发表于 2012-2-21 19:34
别,这话太沉重了,就说这地方有意思就好,哈哈

哎~我难得装一回深沉,非要戳穿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2-21 19:36:37 | 显示全部楼层
冷落霜华 发表于 2012-2-21 19:25
我一直认为所谓的“素质”,很大一部分是“道德修养”,而“道德修养”很大一部分是由学识和见识来铺垫的 ...

关键是素质的标准变化了,或者说素质的优秀分数线变化了,而及格线又没有几个人瞧得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2-21 19:41:36 | 显示全部楼层
august777 发表于 2012-2-21 19:36
关键是素质的标准变化了,或者说素质的优秀分数线变化了,而及格线又没有几个人瞧得起 ...

其实,古人对于“素质”是没有什么明确标准的,举个例子:古时,一老翁家境贫寒,但他教育儿子们不偷不抢,努力干活,真诚待人,儿子们也都是这么做的,被当地传为佳话,很受人尊重。
而今,爸爸是李刚,钱包是红十字会,开着名车,浑身名牌,最好还是个海龟,别人一见就夸:你素质真高!
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2-21 20:04:02 | 显示全部楼层
冷落霜华 发表于 2012-2-21 19:41
其实,古人对于“素质”是没有什么明确标准的,举个例子:古时,一老翁家境贫寒,但他教育儿子们不偷不抢 ...

这个有点夸张,古时候,这个故事的事情大家会真心称赞素质好,现时的事情,恐怕这个素质高有点虚假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