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iyaya
收起左侧

我来出福清话翻译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10-13 21:08:00 | 显示全部楼层
iyaya姐,,最后一题说细心跟客气应该都行吧,,,
[em01][em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10-13 21: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对呀对呀。。。我的本意是细心,不过客气也是同样的发音
去人家家里,别人说---来来来,吃东西,别做细腻!!
就是别客气拉!
[em0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0-13 21:11: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iyaya在2006-10-13 20:08:00的发言:你们说不说第一个那个词阿
怎么大家都答不对? 是我的福清话有问题么?

你说得没问题,,可发音有相同的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0-13 21:12: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福清话真不行啦,,在这边都没机会说,
[em06][em0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0-13 21:13: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石楠在2006-10-13 20:08:00的发言:iyaya姐,,最后一题说细心跟客气应该都行吧,,,
[em01][em01]
说得对,,,[em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0-13 21:17: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石楠在2006-10-13 20:12:00的发言:我福清话真不行啦,,在这边都没机会说,
[em06][em06]我倒是觉得福清话到处都是,以前打工的时候都是福清老乡,去上野买东西时野都是说福清话。
把我的福清话练得越来越标准了

[em01][em01][em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0-13 22:02: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小如如在2006-10-13 20:17:00的发言:我倒是觉得福清话到处都是,以前打工的时候都是福清老乡,去上野买东西时野都是说福清话。
把我的福清话练得越来越标准了

[em01][em01][em01]
有潜质喔。。。[em17][em2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0-15 01:48: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小如如在2006-10-13 20:17:00的发言:我倒是觉得福清话到处都是,以前打工的时候都是福清老乡,去上野买东西时野都是说福清话。
把我的福清话练得越来越标准了

[em01][em01][em01]
我福清话本来就不行,,现在更差了,,去上野买东西的时候说的福清话自己都觉得怪里怪气的,,不过.估计一回到福清,,就马上会说了吧,,[em01][em01][em01][em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10-15 03:00: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福清话说的很不赖![em17][em17][em17][em2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0-15 14:36:00 | 显示全部楼层
只知道,2个,,,有用普通话不知道怎么讲,但是意思 知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