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695|回复: 1
收起左侧

[原创&日记] 2012年2月写于樱川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2-19 13:26: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前天,茨城县的樱川市下了一场细雨,昨天,早上出门暖暖的,嗅到了一丝春天的味道,这个冬天有点冷,这个冬天跟往年一样漫长,下了这场春雨还以为这个冬天就要宣告结束,没曾想昨天的下午突然间乌云密布,狂风刺骨,夹杂着漫天雪花大势袭来。这样的天气让人毫无准备,又把满怀喜悦迎接春天的心情,给盖灭了,白茫茫一片,斜斜的,重重的砸在地上,这景色倒是不错,久违了的雪白,还想着下上一整夜,能积上几十厘米厚,然后清晨起来体验一下北国风光,可就那么狠狠的下了一个小时,一个小时却也把门前的松树压成了蘑菇。                   今早起来,雪是没想象中的那样厚,周围仍是一片银装素裹,8点多钟时,太阳很高了,万里晴空,这点雪也撑不住这样明亮的太阳,到中午时全都化成了水,结成了冰,天,又冷了。
          来到这边工作已经四个月了,没有了交学费的压力,没有了白天黑夜的打工辛苦,没有了赶时间走过场的狂奔,也就没有了多少烦心事,我,,,稳定下来了,现在也胖了,1米7多的身高,112斤前后的体重,两年保持不变的干瘦记录,终于被打破了,现在都135斤了,4个月胖了20来斤,牛仔裤扔了三条,总算不枉我认真调理,一心增肥的愿望,我才不管别人怎么减肥,我就是要胖,胖了发福,胖了我老婆就喜欢看我。
          签证顺利拿到了3年,3年我没有什么可担心的了,然后3年后续签没什么问题,只要好好工作,遵纪守法,勤俭节约,相信我下一阶段的计划会慢慢实现,首先给老婆能在附近找个工作,把孩子接来在这边上学,然后挣了钱孝敬父母,攒下钱来,将来在国内盖房,买车,人生就这样,还是有很多物质欲求的,但比起在国内时,我感觉来日本来对了,起初的后悔,现在都没了。我相信一步步走过心酸,只要有梦想,就会有明天。
          不久前去换驾照,把我郁闷的不清,在福冈时,手续齐全,换过一次,最后路考没过,来茨城后本来想再去考一次,过不了花点钱学一学,超不过三次就能拿到日本驾照,谁知茨城这边免许中心比较严格,说我的驾照不够3个月,还问我在国内怎么考的,有没有开过车,我都无语了,我02年就考了本子,老B的,现在属A2,在国内开了两年大货,3年出租,翻译文摆着,那工作人员,硬要让我回国开证明,同样在日本,福冈没问题,茨城怎么那么事多,于是我决定了,下月去栃木県试试,那么丰富的经验,那么闪亮的正版中华人民共和国驾驶执照,那么权威的JAF翻译文,怎么就碰到那么麻烦的茨城公务员呢。当然发发牢骚而已,有可能是2010年时回去更新了驾照然后直接回到了日本,在国内呆的时间太短,之前那几年没给算上。没算上没算上吧,去栃木再看看,不行就得回国开身体条件证明了。
           老婆过年前回国了,下个月再回来,过年那段时间跟她婆婆,我妈,一直吵个不停,老婆非要赶紧给孩子办材料,办完后和孩子一起过来,我妈不让,说让老婆先过来有了工作,两口子稳定下来再接孩子。我就没主意了,又想孩子,又想让老婆和我一起先挣钱再接孩子,吵呀吵呀,最后还是孩子解决了危机,我家女儿4岁,太皮,跟个男孩似的,也娇惯的没样,把老婆的心伤了,老婆狠下心来说“不管了,管不了了,走呀,奔老公去”,这回老婆是自愿的,老妈很高兴,孩子不懂事,她爹放心了。先工作,再接孩子,表决一致通过了。
          我呢,驾照临时没换下来,除了工作,晚上和假日就不知干什么了,以前上学时忙的晕头转向,现在闲的浑身肌肉酸痛,我住的二层小楼,后面有一院子,去年10月刚过来时,那院子里的草都有一人多高,周围还长满了青苔,跟我一起住的中国人前辈,除了上班就是上网,没打扫过后面的院子,再说了对他来说打扫了也没用,他家在中国的城市里,从小也没种过地,他看了就头疼,也就任由那些荒草疯长。我来到后刚见到这个小院时,就喜出望外,想入非非,多好呀,打扫出来,种点菜,养点花,夏天还能吃黄瓜,有地就有家,有地才叫家嘛。没出三天我把地里的草就给清理了,然后全部摊开,晒干,一个月后一把火,全成了一层灰,又把青苔锄开堆在一起,后来天冷了就没去管。前些日子,太阳一出,温度一升,以为春天来了,就再次打扫了一下,准备开春种菜了。可是院子中间有一块石板,看着就别扭,种菜也碍事,就掀了起来挪到了一边,打算把地锄好铺平,谁知锄了几下,锄到东西了,是一双白色的妇女鞋,吓我一跳,往下锄,还有东西,红色的,好家伙,我心想不会整出一具尸体来吧,像那新闻里三头缶一样,把埋了几年的冤案给刨出来,越往下越多,先是红色的毛毯,然后是一件女人的白色内衣,再往下是床单,天哪,什么情况,再往下一双黄色的雨鞋,下面还有东西,但不是衣服,我摆开架子,越刨越兴奋,相继从里面勾出了破盆子,衣服架子,碎绳子,结果是尸体没刨到,坑不浅,累的我出了一身汗,最后把坑填平,把那些古物给摊开,晒干,最终还是要一把火解决,还好这边农村都放火,要不然被人看见,还以为我烧什么呢!
          这两天下雨,下雪,又化雪,地暂时不能整了,过了11号这个月到下月20号就没红日子了,周日时,白天一大觉,中午了,吃完饭一上网,晚上了,第二天一睁眼,又开始上班了。打发晚上的时间也有了项目,电影,A片,游戏,早腻了,我打算开始读书,先看前辈给介绍的《鬼吹灯》,然后再读十几年前读过的《寻秦记》,还有一本《平凡的世界》,读书是打发时间最快的,而且是电子书想大就大,想小就小,不像以前端着本厚书老看错行,有人要问了,浪费呀,怎么不学学日语呀?唉,愁死了,学不进去呀,学进去记不住呀,反正公司很多日本人,还是走实践路线吧。
          老婆要来了,我现在就盼这一天,倒不像去年刚办下家族滞在签证来日本时的那般激动,但心里也蹦蹦直跳,我们两口子聚聚离离,分分合合,牵牵挂挂,那么多年,相见不容易,每次给人的是一种小别胜新婚,大别还逢春的感觉。
        工作稳定了,亲人要来了,我祈愿世界和平,祈祷大地震不要再来。2012我会继续加油,谢谢大家。。

评分

参与人数 1 +10 收起 理由
yuki~ + 10 祝福你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2-2-19 13:29:56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愿
支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