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问卷调查
积分商城
账号
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密码
登录
注册账号
快捷导航
门户
Portal
论坛
BBS
春卷
房产
工作
中古
生活服务
留学
旅游
科丽小春
请
登录
后使用快捷导航
没有账号?
注册账号
时事
社会
财经
娱乐
奇闻
军事
华人
婚姻
地域
留学
导读
生活
物流
推荐
法务
互助
旅游
春淘
户外
兴趣
情感
东京
关西
东北
榜单
日志
相册
圈子
广播
朋友
搜索
搜索
热搜:
工作
旅游
留学
签证
东京
搬家
重仓
手机
物流
本版
文章
帖子
用户
小春网
»
论坛
›
多彩生活区
›
影音图文
›
2012年2月写于樱川
返回列表
查看:
695
|
回复:
1
[原创&日记]
2012年2月写于樱川
[复制链接]
再见樱花
再见樱花
当前离线
日志
好友
卖家信用
买家信用
注册时间
2009-10-12
在线时间
小时
显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12-2-19 13:26:44
|
显示全部楼层
|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
注册账号
x
前天,茨城县的樱川市下了一场细雨,昨天,早上出门暖暖的,嗅到了一丝春天的味道,这个冬天有点冷,这个冬天跟往年一样漫长,下了这场春雨还以为这个冬天就要宣告结束,没曾想昨天的下午突然间乌云密布,狂风刺骨,夹杂着漫天雪花大势袭来。这样的天气让人毫无准备,又把满怀喜悦迎接春天的心情,给盖灭了,白茫茫一片,斜斜的,重重的砸在地上,这景色倒是不错,久违了的雪白,还想着下上一整夜,能积上几十厘米厚,然后清晨起来体验一下北国风光,可就那么狠狠的下了一个小时,一个小时却也把门前的松树压成了蘑菇。 今早起来,雪是没想象中的那样厚,周围仍是一片银装素裹,8点多钟时,太阳很高了,万里晴空,这点雪也撑不住这样明亮的太阳,到中午时全都化成了水,结成了冰,天,又冷了。
来到这边工作已经四个月了,没有了交学费的压力,没有了白天黑夜的打工辛苦,没有了赶时间走过场的狂奔,也就没有了多少烦心事,我,,,稳定下来了,现在也胖了,1米7多的身高,112斤前后的体重,两年保持不变的干瘦记录,终于被打破了,现在都135斤了,4个月胖了20来斤,牛仔裤扔了三条,总算不枉我认真调理,一心增肥的愿望,我才不管别人怎么减肥,我就是要胖,胖了发福,胖了我老婆就喜欢看我。
签证顺利拿到了3年,3年我没有什么可担心的了,然后3年后续签没什么问题,只要好好工作,遵纪守法,勤俭节约,相信我下一阶段的计划会慢慢实现,首先给老婆能在附近找个工作,把孩子接来在这边上学,然后挣了钱孝敬父母,攒下钱来,将来在国内盖房,买车,人生就这样,还是有很多物质欲求的,但比起在国内时,我感觉来日本来对了,起初的后悔,现在都没了。我相信一步步走过心酸,只要有梦想,就会有明天。
不久前去换驾照,把我郁闷的不清,在福冈时,手续齐全,换过一次,最后路考没过,来茨城后本来想再去考一次,过不了花点钱学一学,超不过三次就能拿到日本驾照,谁知茨城这边免许中心比较严格,说我的驾照不够3个月,还问我在国内怎么考的,有没有开过车,我都无语了,我02年就考了本子,老B的,现在属A2,在国内开了两年大货,3年出租,翻译文摆着,那工作人员,硬要让我回国开证明,同样在日本,福冈没问题,茨城怎么那么事多,于是我决定了,下月去栃木県试试,那么丰富的经验,那么闪亮的正版中华人民共和国驾驶执照,那么权威的JAF翻译文,怎么就碰到那么麻烦的茨城公务员呢。当然发发牢骚而已,有可能是2010年时回去更新了驾照然后直接回到了日本,在国内呆的时间太短,之前那几年没给算上。没算上没算上吧,去栃木再看看,不行就得回国开身体条件证明了。
老婆过年前回国了,下个月再回来,过年那段时间跟她婆婆,我妈,一直吵个不停,老婆非要赶紧给孩子办材料,办完后和孩子一起过来,我妈不让,说让老婆先过来有了工作,两口子稳定下来再接孩子。我就没主意了,又想孩子,又想让老婆和我一起先挣钱再接孩子,吵呀吵呀,最后还是孩子解决了危机,我家女儿4岁,太皮,跟个男孩似的,也娇惯的没样,把老婆的心伤了,老婆狠下心来说“不管了,管不了了,走呀,奔老公去”,这回老婆是自愿的,老妈很高兴,孩子不懂事,她爹放心了。先工作,再接孩子,表决一致通过了。
我呢,驾照临时没换下来,除了工作,晚上和假日就不知干什么了,以前上学时忙的晕头转向,现在闲的浑身肌肉酸痛,我住的二层小楼,后面有一院子,去年10月刚过来时,那院子里的草都有一人多高,周围还长满了青苔,跟我一起住的中国人前辈,除了上班就是上网,没打扫过后面的院子,再说了对他来说打扫了也没用,他家在中国的城市里,从小也没种过地,他看了就头疼,也就任由那些荒草疯长。我来到后刚见到这个小院时,就喜出望外,想入非非,多好呀,打扫出来,种点菜,养点花,夏天还能吃黄瓜,有地就有家,有地才叫家嘛。没出三天我把地里的草就给清理了,然后全部摊开,晒干,一个月后一把火,全成了一层灰,又把青苔锄开堆在一起,后来天冷了就没去管。前些日子,太阳一出,温度一升,以为春天来了,就再次打扫了一下,准备开春种菜了。可是院子中间有一块石板,看着就别扭,种菜也碍事,就掀了起来挪到了一边,打算把地锄好铺平,谁知锄了几下,锄到东西了,是一双白色的妇女鞋,吓我一跳,往下锄,还有东西,红色的,好家伙,我心想不会整出一具尸体来吧,像那新闻里三头缶一样,把埋了几年的冤案给刨出来,越往下越多,先是红色的毛毯,然后是一件女人的白色内衣,再往下是床单,天哪,什么情况,再往下一双黄色的雨鞋,下面还有东西,但不是衣服,我摆开架子,越刨越兴奋,相继从里面勾出了破盆子,衣服架子,碎绳子,结果是尸体没刨到,坑不浅,累的我出了一身汗,最后把坑填平,把那些古物给摊开,晒干,最终还是要一把火解决,还好这边农村都放火,要不然被人看见,还以为我烧什么呢!
这两天下雨,下雪,又化雪,地暂时不能整了,过了11号这个月到下月20号就没红日子了,周日时,白天一大觉,中午了,吃完饭一上网,晚上了,第二天一睁眼,又开始上班了。打发晚上的时间也有了项目,电影,A片,游戏,早腻了,我打算开始读书,先看前辈给介绍的《鬼吹灯》,然后再读十几年前读过的《寻秦记》,还有一本《平凡的世界》,读书是打发时间最快的,而且是电子书想大就大,想小就小,不像以前端着本厚书老看错行,有人要问了,浪费呀,怎么不学学日语呀?唉,愁死了,学不进去呀,学进去记不住呀,反正公司很多日本人,还是走实践路线吧。
老婆要来了,我现在就盼这一天,倒不像去年刚办下家族滞在签证来日本时的那般激动,但心里也蹦蹦直跳,我们两口子聚聚离离,分分合合,牵牵挂挂,那么多年,相见不容易,每次给人的是一种小别胜新婚,大别还逢春的感觉。
工作稳定了,亲人要来了,我祈愿世界和平,祈祷大地震不要再来。2012我会继续加油,谢谢大家。。
评分
参与人数
1
+10
收起
理由
yuki~
+ 10
祝福你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提升卡
置顶卡
沉默卡
喧嚣卡
变色卡
千斤顶
显身卡
无名草
无名草
当前离线
日志
好友
卖家信用
买家信用
注册时间
2011-10-24
在线时间
小时
显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12-2-19 13:29:56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愿
支持
回复
赞
踩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返回列表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朋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浏览过的版块
华人感闻
声明:网友言论仅代表当事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或意愿无关,本站对其内容不负法律责任;未经本站及原作者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手机版
|
商务合作
|
在线客服
|
帮助
|
小春网
客户端
苹果客户端
安卓客户端
电脑新版
触屏版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经营理念
发展历程
公司动态
联系我们
电话:06-6556-9955
传真:06-6556-9956
邮箱:
[email protected]
地址:大阪市浪速区難波中1-9-6 宮守ビル2F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 2004-2026 小春株式会社 法律顾问 高桥史记 顾问 陈亮
特定商取引法及び古物営業法に基づく表記
, 耗时 0.081873 秒, 9 queries , Redis On.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