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米鹿
收起左侧

[美食一刻] 各位达人,咨询一下面包机和面的事儿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2-2-12 18:02:45 | 显示全部楼层
姜湖畔 发表于 2012-2-4 20:45
有的,和面发面功能都有。
个人感觉面包机买个便宜的足够了,
反正还要另外买烤箱 ...

我昨天用面包机(第一次)发面做了包子,失败了。
虽然挺好吃的,但是包子不是白白胖胖的样子,有点像死面包子,包子皮都湿了,不知道为什么。
我用的是普通的做面包的选项和面发面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2-12 18:18:41 | 显示全部楼层
米鹿 发表于 2012-2-12 18:02
我昨天用面包机(第一次)发面做了包子,失败了。
虽然挺好吃的,但是包子不是白白胖胖的样子,有点像死 ...

面包机发完面,包好包子要放40分钟-60分钟二次发酵,
发好了再上锅蒸就白胖了{s:panda:105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2-12 18:59:56 | 显示全部楼层
姜湖畔 发表于 2012-2-12 18:18
面包机发完面,包好包子要放40分钟-60分钟二次发酵,
发好了再上锅蒸就白胖了 ...

我没有经验,还担心包完以后发得更过了。
因为包到第三锅的时候,觉得包子的面已经发得很厉害了,褶儿都不见了,发得像馒头一样。。。
真是失败啊。
包了5锅,本来想给邻居拿一点,结果卖相太差了。
这个星期都得吃包子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2-12 19:01:09 | 显示全部楼层
米鹿 发表于 2012-2-12 18:59
我没有经验,还担心包完以后发得更过了。
因为包到第三锅的时候,觉得包子的面已经发得很厉害了,褶儿都 ...

{s:panda:1056}你太可爱了,怎么包那么多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2-12 19:01:57 | 显示全部楼层
姜湖畔 发表于 2012-2-12 19:01
你太可爱了,怎么包那么多啊

过度自信的恶果。
{s:grape:0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2-12 19:02:29 | 显示全部楼层
米鹿 发表于 2012-2-12 19:01
过度自信的恶果。

http://www.incnjp.com/thread-1847528-1-1.html
你看我做的包子。。。虽然也不大好看,不过我觉得还算白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2-12 19:07:04 | 显示全部楼层
姜湖畔 发表于 2012-2-12 19:02
http://www.incnjp.com/thread-1847528-1-1.html
你看我做的包子。。。虽然也不大好看,不过我觉得 ...

比我做的好看多了。
下礼拜再试一次。就是包完以后再放一会是吗?皮不会干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2-12 19:14:22 | 显示全部楼层
米鹿 发表于 2012-2-12 19:07
比我做的好看多了。
下礼拜再试一次。就是包完以后再放一会是吗?皮不会干吗? ...

不会干的,我买的酵母的盒子上写着发完面做成成品后还需要二次发酵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