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825|回复: 6
收起左侧

[原创]在日本的中国人,我们更需要团结!(大家中秋节快乐团结团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10-6 14:03: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每逢中秋节,我总是早早的回家,和父母一起吃团圆饭,好温馨啊!
但是今年我来了日本,一切变得无奈,一个人漂泊在外,好艰辛啊!
首先祝大家中秋节愉快,全家和睦,团团圆圆!
记得小时候,爸爸和我的一次对话,让我记忆深刻!
小时候,我比较调皮,有一次和小朋友打架。爸爸知道了,然后就把我拉回家里。
爸爸问我:“你猜猜,如果一个中国人和一个日本人打架,谁会比较厉害?”
我不假思索的说:“当然是中国人比较厉害啊!”(我从小就爱国,呵呵)
爸爸微笑的对我说:“猜对了,日本人体格小,中国人的身体素质比他们好,所以一对一的话,一般都是我们厉害!”
“那我再问问你,如果三个中国人和三个日本人打架,谁会比较厉害啊?”爸爸又问我。
“我们一对一都没有问题,三对三一定是我们厉害啦!日本人更加不行了!”我自豪的说。
可是爸爸接下来的一番话,让我直到现在都记忆深刻!
爸爸说:“你错了,三对三的话是日本人比较厉害。日本人非常团结,三个人在一起的时候,可以发挥出比三个人更大的力量!而中国人私心比较重,没有日本人那么团结,所以三个人在一起,各自有各自的想法,谁也不服谁,各自为战,三个人和在一起的力量反而比三个人的力量要小!结果往往是一个中国人对三个日本人,然后被他们各个击破!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众人的力量是无限的!你要学会团结你身边的人,你们凝成一股力量,再强的对手也不敢欺负你们!”
直到现在我都感触很深啊!在这个中秋佳节,我希望每个家庭都团团圆圆。我也希望在我们中国这个大家庭里,每个中国人都团结起来,让我们全家团团圆圆,幸福美满!(在日本的中国人们,我们更应该需要团结啊!互相共勉,希望大家在日生活越来越好,做一个积极团结,有骨气的中国人吧!)
发表于 2006-10-6 14:07: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中秋节快乐
[em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10-6 17:05:00 | 显示全部楼层
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0-6 17:27:00 | 显示全部楼层
写得不错,
就是一帖多发不太好
[em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0-6 18:06:00 | 显示全部楼层
爸爸和我说,你可以一挑三的,相信自己!!!
中秋快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0-6 22:15:0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久了就别老指望过中秋 才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0-6 22:18: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飘渺的镜子在2006-10-6 17:06:00的发言:爸爸和我说,你可以一挑三的,相信自己!!!
中秋快乐!!!

妈妈总我说,小二,你行的,一挑八,也没问题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