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1197|回复: 7
收起左侧

[美食一刻] 现学现卖的啤酒蛋(升级版) 以及皮湯引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2 14:33: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啤酒蛋,就是之前有发过帖子的,比乡巴佬还好吃的那个蛋。正好之前朋友来家玩。最后一瓶啤酒开封了都没喝,就想到做这个蛋啦。光有蛋,太单调了,于是又加了几个小翅根进去。味道不错D哎
DSC_0720.JPG
啤酒的话,我买的是迷你罐头的那种啤酒。普通用量一般半罐左右就够了吧。烧得时候因为有啤酒味,一开始挺够呛的那个味道。后来就好了。啤酒 盐 糖 生抽老抽(个人觉得,酱油一定要用国内的,特别是老抽,全用日本酱油的话,红烧味很不一样。)
烧起来很方便,鸡啦 蛋啦 全部放进去,啤酒加各种调理一股脑加进去。中火烧就好了。不时翻个面就好了。
再次感谢之前的教程。学到了个简单好吃的料理哈

皮湯引き
超市里买鱼头(我烤着吃的)必定会送那么几片皮。以前一直不知道怎么弄。现在终于成功啦。

DSC_0717.JPG
水烧开,然后把鱼皮丢进去晃那么几下。烫熟就好了。撩出来马上放入事先准备好的冰水中。(冰块别太少。只放一两个冰块的话,热的鱼皮一放进去。冰块就全化了,水也就不冰了。)放那么一会,鱼皮就变得脆脆的了。很有嚼劲。
我是加了葱和日本的ゆず味ポン酢(ゆず味的比普通的好吃)日式风的。国内口味的话,貌似也可以酱油麻油凉拌等。
发表于 2012-1-2 16:30:07 | 显示全部楼层
{:16_601:}好吃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3 15:30:22 | 显示全部楼层
{:16_617:}
厉害。。。馋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1-3 16:25:19 | 显示全部楼层
えへへへ 发表于 2012-1-3 15:30
厉害。。。馋阿。。。

这个很简单哈 味道又好 推荐尝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4 16:58:18 | 显示全部楼层
琉璃の水镜 发表于 2012-1-3 16:25
这个很简单哈 味道又好 推荐尝试

买鱼头还送鱼皮我怎么没遇到过呢,第一次看到日本有鱼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1-4 17:34:28 | 显示全部楼层
haruka晴 发表于 2012-1-4 16:58
买鱼头还送鱼皮我怎么没遇到过呢,第一次看到日本有鱼皮。

好像只有那种鲷的鱼头才附鱼皮的吧.我是玉出里买的.不过好像单卖没有卖得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4 21:18: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鸡蛋是煮熟了拨了皮后再煮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1-4 21:26:46 | 显示全部楼层
xiaogn 发表于 2012-1-4 21:18
鸡蛋是煮熟了拨了皮后再煮的吗?

恩 煮熟后.才能划口子咯.当然不划口子也可以,味道就进不去了.带壳煮一样道理 味道进不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