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1583|回复: 10
收起左侧

[美食一刻] diy圣诞姜饼屋 大家圣诞节快乐 附教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2-25 01:19: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先上成品图
DSC_0659.JPG DSC_0663.JPG

姜饼材料(以下为做了这2个屋子的总共原料)
薄力小麦粉 300g
红糖 80g (姜饼其实就是带有姜粉的饼干。我这里的红糖本身含有生姜,所以就不加了。普通红糖的话 需要另外加2g左右的姜粉或姜汁)
蜂蜜 60g
黄油 85g
肉桂粉2g(不过我没有,所以就没加)
鸡蛋一个
DSC_0656.JPG

糖霜材料(相当于建房子用的水泥)
DSC_0667.JPG
蛋白 一只鸡蛋
糖粉 100g左右

其他材料
DSC_0658.JPG
各种小压模,以及压面团用的那个滚滚的东西。
图中右上角是饼干屋模具。有了这个的话,就不需要另外制作纸样了。成品图中小的那个房子,就是用了这个压膜。

制作流程
DSC_0659.JPG
1 蜂蜜 红糖 黄油放一起拌匀。

DSC_0661.JPG
2 黄油事先常温溶解或者微波溶解后再搅拌会比较好。另外红糖最好能用搅拌机打一下。我就没注意,有很多红糖结块。

DSC_0662.JPG
3 把鸡蛋倒一半进去后,加几滴柠檬汁或者白醋 然后再倒剩余的一半。搅拌均匀

DSC_0663.JPG
4 加入筛过的面粉。揉成面团 放冰箱醒半到一个小时。
DSC_0664.JPG
5 面团醒发的时候,就可以在硬纸板上画出自己想做的房子纸样了。
DSC_0665.JPG
6 面团醒好后,用擀面棒擀扁。(个人觉得加了保鲜膜后再擀的话,表面都会比较光洁)

DSC_0669.JPG
7然后根据自己的纸样,用小刀等工具切出想要的样子
DSC_0666.JPG
8 烤之前,用叉子或者牙签 扎几个洞,防止烤后变形。
DSC_0668.JPG
9 烤出的成品。如图,因为红糖有结晶,所以饼干的红糖结晶部分加热溶解后就成一个个小洞了。 DSC_0676.JPG
10 窗户部分,饼干烤好后,反过来,然后放上一粒硬糖。烤上几分钟,糖半融化后,压一下。然后等糖重新硬后,就好了。

11 饼干烤最后一炉的时候,可以制作糖霜。用蛋白和糖粉一起打发。打成硬性发泡后,放入裱花袋中备用就可以了。图忘记照了。

DSC_0670.JPG
12 之后就是搭房子了。如图。结合处挤上糖霜。糖霜不是胶水,涂上就马上能粘好。或者说需要固定的时间。所以尽量用手,或者其他东西固定住,等糖霜干后。就牢了。
DSC_0671.JPG
13 如上图 糖霜干后,就基本固定了。

IMG_0817.JPG
最后,全部粘好后,用多余的糖霜浇在屋顶上,地上等。造成积雪的样子。然后用多余糖粉撒在饼干上,就有那种白雪茫茫的真实感啦




发表于 2011-12-25 11:15:01 | 显示全部楼层
真厉害!!!
很可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12-25 11:57:59 | 显示全部楼层
えへへへ 发表于 2011-12-25 11:15
真厉害!!!
很可爱。。。

嘿嘿  蛋糕做腻了 就想换换东西做了。不过话说自己不是爱吃饼干的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25 12:56:48 | 显示全部楼层
{s:1:00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25 14:13:59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可爱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25 14:56:15 | 显示全部楼层
太厉害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25 19:42: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佩服,好复杂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25 19:51:31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厉害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12-25 21:16:46 | 显示全部楼层
笑笑笑笑 发表于 2011-12-25 19:42
佩服,好复杂啊

其实前一半就和烤饼干一样,难的是后期要粘起来 费力啊,不过做好后,还是很有成就感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27 18:26:01 | 显示全部楼层
哇,好复杂的工序啊
佩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