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1809|回复: 20
收起左侧

[生活相册] 【摄影自由人】今年的圣诞你准备好了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2-4 11:54: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本帖最后由 sxroo00 于 2011-12-4 11:54 编辑

一年一度的圣诞又将来临。。爱好摄影的你是否准备好了呢。。?
不管是拍性感的圣诞MM。。还是拍闷骚的一路米内星。。都少不了她。。DIY滤镜
其实DIY滤镜想当简单。。这里介绍给大家。。
不过最好希望大家都拥有一枚大光圈的镜头,普通的套机头我没有测试过,不好下结论。不过大光圈镜头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1。材料:铅笔橡皮尺(5岁开始就都有了- -)。。一张黑色的材质偏硬的纸(童鞋门可以去LOFT买,一张80阉。。可以用一辈子了),剪刀,美工刀,一枚UV镜(口径取决于你的镜头)
好了可以开始制作了,但是我已经说到结尾了。。- -||

Screen shot 2011-12-04 at 11.30.54 AM.jpg

2。我拿我的镜头作比方,选用了口径为58mm的UV镜片
Screen shot 2011-12-04 at 11.31.39 AM.jpg
3。接着利用镜片,在纸上画个圈。。。。
Screen shot 2011-12-04 at 11.33.10 AM.jpg
4。然后以圆心为基准。。将圆分割成4份。(这边要非常注意,分割的不准会导致通光量发生偏差,影响对焦,58mm口径的直径是6cm,可以参考下)
Screen shot 2011-12-04 at 11.39.51 AM.jpg
5。接着以圆心为基准。离开圆心1cm处画个四方形。。
6。在方框内就可以画上自己喜爱的图形了,可以星星,可以爱心,可以圣诞树,也可以画火鸡腿- -||
Screen shot 2011-12-04 at 11.45.20 AM.jpg
7。接着就是剪裁和挖空。。耐心点很好完成。。。
Screen shot 2011-12-04 at 11.45.13 AM.jpg

Screen shot 2011-12-04 at 11.45.25 AM.jpg

完成了。。。就这么简单。。不到30min。。。架上你的三脚架或者带上你的MM去拍PP呀。。
拍摄人像和夜景,因为通光量不足可能会产生对焦困难的情况。。这个时候大家可以选择手动对焦,应该就没问题了
最后祝大家有个美好的圣诞









补充内容 (2011-12-4 18:32):
忘记告知大家怎么用了。。。做好后贴在镜头前面就行。。不过不能紧贴住镜头。。稍微留有点空间。顺序是镜头——》UV镜——》滤镜
发表于 2011-12-4 12:09:42 | 显示全部楼层
额 这个可以套在手机上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4 12:54:42 | 显示全部楼层
哇 我一会去买黑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4 12:56:04 | 显示全部楼层
求教怎么装在镜头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4 12:56:20 | 显示全部楼层
哇塞
高手
支持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4 14:19:17 | 显示全部楼层
赞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4 15:23:22 | 显示全部楼层
没看懂怎么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4 15:30:54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懂干啥用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4 15:56:10 | 显示全部楼层
68号爆头团 发表于 2011-12-4 15:30
没懂干啥用的

笨蛋,看看光斑啊··全变成爱心桃的··哈哈··

还不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4 15:56:28 | 显示全部楼层
哇哈哈······必须顶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