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678|回复: 6
收起左侧

[原创]中秋感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9-24 01:33: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说起中秋,其实没有什么好赞美的词汇来着,一者,中秋对于中国人来说实在是个太熟悉的节日,各种赞美和怀念之词到现在已经毫无新意可言。再者,中秋已经失去了她的纯洁。。。。。。对于现代人来说,中秋,只不过是一个可以给自己一点虚伪的安慰的平凡日子。。。。。。
       中秋佳节,举家团聚,为什么要中秋呢,因为圆月,因为这才叫团圆。而古人的每逢佳节倍思亲也体现了中秋对于在外的游子有着多么重要的意味。你在月圆之时看到皎洁的月亮,想念你的家人吗?也许对于现代人来说,这种思念已经少之又少,联系工具的发达,世界的缩小,让人们的思念之情也随之减弱。也许是好,也许不好,原因很简单,对于感情来说,越简单的东西越直接,越深厚,越让人体会其中。
      现代人大概缺少了一样东西,我们拥有了一切,但是却渐渐离开了我们的本原。我们是人,而不是机器,不是冷血动物,不是现代化的流水线。我们离开了自己的心,远离了自己的感情。
      漂洋在外,这是我第二个中秋,对于我来说,中秋也不过是一个普通的日子。如果我没有走到小春,如果我没有从一个潜水员蜕变为一名灌水将,我大概不会再次对中秋的本意产生新的兴趣,这也许就是缘,也许是我不该从感性中走开吧。朋友,这是另一个名词,它和中秋,和亲情一样被淡化,被消磨,被篡改。很奇怪,我竟然又一次有了朋友的快感。有了想要飞跃的冲动。
      我的帖子不是诗歌,只是我一时的感触,也许我不适合参赛,呵呵,我喜欢随意,但是,诗歌确实是最能表达感情的东西,因为,它够简单,够直接。
      我吟诗,非古文,也不祭中秋,我不原创,因为我不是文人,我没有那么水平,我只想用最好的表达我现在心里正在想的事情。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临行密密缝,报得三春晖

[原创]中秋感悟

[原创]中秋感悟

发表于 2006-9-24 01:34:00 | 显示全部楼层
龙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9-24 01:35:00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个个都来这个,网上可以找一大堆,不好玩,去玩我的那个飚诗的,那个好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9-24 01:38: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店小二在2006-9-24 0:35:00的发言:怎么个个都来这个,网上可以找一大堆,不好玩,去玩我的那个飚诗的,那个好玩,

等会儿再玩,今天心情不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9-24 01:43: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benben3326在2006-9-24 0:38:00的发言:
等会儿再玩,今天心情不好
怎么了,说出来大家给你找乐子,心情就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9-24 01:47: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店小二在2006-9-24 0:43:00的发言:
怎么了,说出来大家给你找乐子,心情就好了,
我想家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9-24 01:57:00 | 显示全部楼层
想家,想女人,想吃,想旅游,想唱歌,想画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