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666|回复: 4
收起左侧

[爱车一族] 原创:安全确认,危险预知,谨慎驾驶(有感佛山交通事故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0-19 11:47: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广东佛山小女孩被碾压,无人施救的视频上了世界各大媒体的头条。花费几千万在美国时代广场反复播放的宣传中国形象的广告打了水漂。在外国人的眼里,中国人成了难以理解的异形人。其实,我们中国人也是有血有肉,有同情心,内心善良注重亲情的普通人,只是我们的社会,一次次的教育我们:少管闲事,人命不值钱,不是你撞的你为什么送医院。

在日本拿驾照时,26小时的理论课和40小时左右的技能课,强调最多的就是:车是杀人凶器,开车最重要的是安全确认和危险预知。换线时要观察后方,左方,右方,打转向灯,用眼睛直接看车窗外,缓慢换线;左转时要用眼看左后方45度的地方;过没有红绿灯的路口时要徐行,将头伸到方向盘的上方左右观察;从小朋友身边经过时怎么办,从老人身边经过时怎么办,从幼儿园的Bus旁经过时怎么办,从停止的车辆旁边经过时怎么办,反向车道堵车时怎么办。。。

以前过路口时,车远远的停下等你过,以为是个别司机的素质高,等自己开车了才明白:一是法律要求行人最优先,二是司机都明白,路上行人伤不起。因为开车一旦伤害到行人,主要责任肯定是司机,受害者索赔的金额,只要要求合理,要多少就得给多少,否则打官司,司机肯定输。虽然有加的保险,钱不用自己赔,但过失伤害罪肯定是要判刑,责任小的几个月,稍微大的8,9年。一辈子基本上就算完了。

司机除了会开车,还得会救人,三个小时的人工呼吸,心脏按摩苏醒,电击苏醒是一定要认认真真的学完的,因为开车伤害到他人时,能否积极有效的急救,直接牵扯到过失伤害罪的轻重。

所以,仅仅会操作汽车,只能算1/3个司机,加上安全确认,危险预知和应急救护才能算是一个合格的司机。视频中的车速并不快,视线也良好,这种悲剧完全可以避免。人不是神仙,即使一时走神,悲剧发生了,如果司机能积极救助,完全可以挽救两个幸福的家庭。至少也能稍微挽救些我们花费巨资拍摄的中国形象宣传片。


评分

参与人数 1 +400 收起 理由
名城大个 + 40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1-10-19 12:19:55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骑个自行车过路口都先右后左的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10-19 16:55:34 | 显示全部楼层
itsuki57 发表于 2011-10-19 12:19
现在骑个自行车过路口都先右后左的了。。。

好习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1-10-19 18:28:2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0-19 19:00:44 | 显示全部楼层
也有法律意识淡薄的原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