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1063|回复: 7
收起左侧

[美食一刻] angelaluanMM进来,你的盐焗虾来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9-30 18:15: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昨天答应MM的盐焗虾,不知菜名恰当吧?
虾最好是带头的稍微小一点的,像超市里的芝えび就可以。我今天没买到,只好这样了。
做好尝了一下,外焦里嫩,不错。
原料 虾 300克  酒  2勺  片栗粉 50克  油 适量
大蒜 2瓣 切碎    葱 少许切碎  干红辣椒 2-3个 盐和こしょう适量
做法1,把虾腹部的爪子用剪刀去掉,把背上的纱线用牙签挑出。
画像 033.jpg
把水沥干,用酒倒入,大约放置5-10分。
画像 034.jpg
画像 035.jpg

2,先把虾上的水轻轻的沥一下,然后撒上片栗粉,涂撒均匀。
画像 037.jpg
3.锅里加油烧热,加入涂抹均匀的虾,变成中小火,开始时不要翻动,让它静静地炸,等两面变成金黄色时捞出。
画像 038.jpg
4,炒锅里加入一勺油,大蒜末,姜末,干辣椒末炒出香味时加入炸好的虾,
翻炒的同时加入盐和胡椒。
画像 039.jpg
画像 040.jpg
发表于 2011-9-30 18:20:5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9-30 18:35:04 | 显示全部楼层
豆瓣儿 发表于 2011-9-30 18:20

孕妇也可以吃,带皮吃补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30 18:51:04 | 显示全部楼层
漂泊的一家 发表于 2011-9-30 18:35
孕妇也可以吃,带皮吃补钙。

是啊,看得我口水
收藏,之后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30 19:34:26 | 显示全部楼层
哇,真是好心人啊。赶快明天就去试试。
谢谢MM,真是贤惠能干又细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9-30 20:41:20 | 显示全部楼层
angelaluan 发表于 2011-9-30 19:34
哇,真是好心人啊。赶快明天就去试试。
谢谢MM,真是贤惠能干又细心 ...

不客气,一定要趁热吃皮才脆呢。
有点像上海的油爆虾,不过那是甜的,这是咸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30 21:06:50 | 显示全部楼层
漂泊的一家 发表于 2011-9-30 20:41
不客气,一定要趁热吃皮才脆呢。
有点像上海的油爆虾,不过那是甜的,这是咸的。 ...

MM是上海人吗?或是在上海生活过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9-30 21:22:35 | 显示全部楼层
angelaluan 发表于 2011-9-30 21:06
MM是上海人吗?或是在上海生活过啊?

不是正宗上海人,但是在那儿生活了六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