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765|回复: 9
收起左侧

[生活相册] 请教个问题。关于不同相机的照片的大小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9-15 10:10: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同样场景,同样纵横比,同样3968X2232的设定,

A相机(16:9、9MB),1010万画素,拍出的照片是3.76MB;
B相机(16:9、8MB),1210万画素,拍出的照片是1.91MB。

这是为什么?
发表于 2011-9-15 10:25: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fayfaywere1986 于 2011-9-15 10:26 编辑

机内压缩的关系,因为jpg格式其实是一种压缩文件,不同的相机压缩量不同,虽然你选择的分辨率是一样,照出来照片的尺寸一样大,但因相机传感器的能力不同,照片包含的细节就不同,文件大小就会有差异。但是你说的这两个相机出来的照片怎么会差这么多?能说说具体型号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15 10:27: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fayfaywere1986 于 2011-9-15 10:28 编辑



还有你看看相机设置里,第二个相机的画质是不是设置在最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9-15 10:28: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夜叉 于 2011-9-15 10:36 编辑

A是Panasonic的TZ7,B是Nikon的S8100。场景是在同一位置。就是蓝天白云,角度可能有区别。

P1070634P.JPG


DSCN0069N.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15 10:30:43 | 显示全部楼层
夜叉 发表于 2011-9-15 10:28
A是Panasonic的TZ7,B是Nikon的S8100。场景是在同一位置。就是蓝天白云,角度可能有区别。 ...

怀疑是s8100相机设置里,画质没有设定为最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9-15 10:39:55 | 显示全部楼层
fayfaywere1986 发表于 2011-9-15 10:30
怀疑是s8100相机设置里,画质没有设定为最高

我都设置在最高。

A的16:9的纵横比条件下最高是9MB,B的16:9纵横比条件下最高是8M。你看上面的2张照片,就是云的数量有差别。其实用B我还照了马路,有车和行人,画面也相当复杂了,但也还是1.9M左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15 10:47:12 | 显示全部楼层
夜叉 发表于 2011-9-15 10:39
我都设置在最高。

A的16:9的纵横比条件下最高是9MB,B的16:9纵横比条件下最高是8M。你看上面的2张照片 ...

9M和8M应该是设置分辨率的,还有一个设置画质的地方,一般分高中低三个档次,你看看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9-15 10:54:51 | 显示全部楼层
fayfaywere1986 发表于 2011-9-15 10:47
9M和8M应该是设置分辨率的,还有一个设置画质的地方,一般分高中低三个档次,你看看呢 ...

没有高中低三档这类选项。
在 画像モード 里面,设定的就是分辨率和大小,最大的是12MB,的4000X3000,最小的是VGA的640X480。这些都是4:3的

16:9、8MB的就一个3968X2232的设定,再没别的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15 11:15:24 | 显示全部楼层
夜叉 发表于 2011-9-15 10:54
没有高中低三档这类选项。
在 画像モード 里面,设定的就是分辨率和大小,最大的是12MB,的4000X3000, ...

这样啊,那就只能是机内的压缩比率的问题了,建议都调到最大分辨率拍效果会比较好

评分

参与人数 1 +88 收起 理由
FFM + 88 积极帮忙,谢谢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9-15 11:19:49 | 显示全部楼层
fayfaywere1986 发表于 2011-9-15 11:15
这样啊,那就只能是机内的压缩比率的问题了,建议都调到最大分辨率拍效果会比较好 ...

嗯,我再试试看,谢谢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