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1426|回复: 26
收起左侧

[爱车一族] 京都の風景・マイカーでの2日旅行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9-1 11:20: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本帖最后由 niba 于 2011-9-1 11:20 编辑

8月27日晚~29日晚、历时50小时京都2日旅行。
京都の風景,发个纪念帖。


■出発編
8月27日晚21时15分千叶出发,走湾岸道,22时上东名高速。
路上物流卡车多一些,普通车不是很多,静冈县内碰见电气工事,单侧通行,堵了十分钟车。
大概28日凌晨1点10分到达浜名湖SA、走行280公里。
全家人车内眠(事前带了毛布和枕头,呵呵)

浜名湖SA居然是满满的,看到周围有很多家族也都在车里睡觉。

不到4点半起来,天已经见亮了,开始狂奔,接着剩下不到一半的旅程。
在新名神高速上,过了甲南,碰见大雾,能见度差,车速压在80。
大概6点20左右到达京都东。

全程480公里,历时9小时,中间休息3个小时,实际走行6小时。
高速费4900日元(深夜半价)。

在高台寺公园附近休息,洗漱,吃早饭。这是附近的房屋,很有京都特色。
IMG_0174_resize.JPG

IMG_0182_resize.JPG

早上8点开始观光的第一站:清水寺~~我来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 +22 +222 收起 理由
名城大个 + 22 + 222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11-9-1 11:21: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niba 于 2011-9-1 11:36 编辑

■第一日
(1)清水寺
号称「清水の舞台」的寺院,山号是音羽山,本尊是千手観音。
一大早去的,人不是很多,感觉很凉爽,非常舒服。给観音菩萨上了支香。

后山有个启姻缘的,据说很灵,想找老婆,老公的建议去拜拜哦!
IMG_0193_resize.JPG
IMG_0199_resize.JPG

IMG_0265_resize.JPG
IMG_0203_resize.JPG

IMG_0211_resize.JPG
IMG_0238_resize.JPG
IMG_0235_resize.JPG

(2)三十三間堂
蓮華王院本堂,供的是千手千眼観音立像。
除了本尊以外还有1001个铜佛像。
(里面不许照相,外面拍了几张)
IMG_0270_resize.JPG

butuzou_1.jpg
201107180859587a3_resize.jpg
(3)京都タワー
京都的电视塔,感觉比较土,呵呵。顺便拍了京都的老房子,好古好古的啊
IMG_0280_resize.JPG
IMG_0325_resize.JPG
IMG_0335_resize.JPG
(4)金閣寺
鏡湖池里有个三層的楼閣,用金箔贴的。进去之前,小孩十指做鹰爪样,说要去扣点金子下来,
结果只能远远看看,摸是不可能的了。

IMG_0287_resize.JPG
IMG_0292_resize.JPG
IMG_0306_resize.JPG
IMG_0312_resize.JPG
IMG_0313_resize.JPG


(5)二条城
原来是徳川家康的府邸,和东京的皇居很像。里面有个二の丸庭園,很美。
IMG_0340_resize.JPG
IMG_0351_resize.JPG
IMG_0385_resize.JPG
IMG_0358_resize.JPG

(6)祇園
晚上去的祇園,听说有花街,想看看舞妓。
结果只是远远看到一个,很遗憾没有和舞妓拍张留念像。
游人多,河两边全是酒店饭店,不愧是花街。
驻车很贵,1个小时600日元。
小孩最后选的祇園附近的一家焼き鳥店,味道还可以,有点小贵,哈哈,忍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 +22 +222 收起 理由
名城大个 + 22 + 222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9-1 11:21: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niba 于 2011-9-1 11:39 编辑

■住宿編
ハートンホテル京都。中京区,在鸟丸御池那里。
在ゆこゆこネット上预定的,一个人4300,带早餐(自助or和食,自选)

离二条城只有不到700米的距离,还可以步行去六角堂,錦市場。
离祇園也只有1.5公里左右。
感觉这个ホテル满不错的,很干净,早餐也很好吃。
唯一遗憾的是驻车是收费的,一泊1600日元。
总体评价给4星,小小推荐一下。
1452244_20_b.jpg
1452244_19_b.jpg
1452244_29_b.jpg

评分

参与人数 1 +22 +222 收起 理由
名城大个 + 22 + 222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9-1 11:21:5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niba 于 2011-9-1 11:43 编辑

■第二日
(7)六角堂
頂法寺,本尊是如意輪観音。
IMG_0390_resize.JPG
IMG_0402_resize.JPG
IMG_0395_resize.JPG

(8)錦市場
商家集中地,想去买点おみやげ,结果大多是12点以后才营业。
おみやげ没买到,买到一点果仁什么,当零食。
里面居然也有两,三个寺庙。没进去,不知道供的是什么。
IMG_0407_resize.JPG
2011082909160001_resize.JPG
2011082909160000_resize.JPG

(9)銀閣寺
本名是慈照寺。里面在池塘边有个竹制阁楼。
据说是白沙铺成的銀沙灘反射月光,这个竹制阁楼银光闪闪,是以銀閣寺的名的由来。
IMG_0415_resize.JPG
最后一站准备去南禅寺,小孩强烈反对,最后1比2,放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9-1 11:22: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niba 于 2011-9-1 11:47 编辑

■帰る編
29日下午去琵琶湖边转了一圈,最后大约在17时从甲贺土山IC上了新明神高速。
18点御在所SA休憩40分。
小孩抱个鸭子枕头,睡的这个香啊。
伊势海湾的桥也很美,可惜没拍照片

又一路狂奔240公里,在21時左右,富士川SA休憩45分。(小孩选的マクトナルド千円セット)

最后的160公里,23時帰宅。
一路几乎没怎么堵车。

高速费6960日元(平日20时至24时65折),燃费17.8公里/升。

握方向盘握的手都木了,累点但是真的很快乐。

下一个目标世界遗产--白川郷,关东只有两个世界遗产,另一个是日光(去过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 +22 +222 收起 理由
名城大个 + 22 + 222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1 12:00:11 | 显示全部楼层
サーフ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1 12:05:50 | 显示全部楼层
久违的精华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9-1 12:11:41 | 显示全部楼层
名城大个 发表于 2011-9-1 12:05
久违的精华啊…

撒,我可是准备了两天,才发出来的啊。

提提车版活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1 16:23:35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帖 帮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1 19:52:23 | 显示全部楼层
神气 啊。。顶好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