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琉璃の水镜
收起左侧

[生活相册] 拍了一些折纸小物。大家来看看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1-8-19 20:05:14 | 显示全部楼层

拍了一些折纸小物。大家来看看

飛鳥 发表于 2011-8-19 00:34
理论上如此~现在光从顶上漫射下来 肉眼所见的都是受光部 所以画面会显得【平】~
一般两个光源 一个主光 ...

DSC_0232.JPG DSC_0231.JPG

今天刚抓的娃娃,我把台灯放在了旁边,避免顶光。
请问下,这样的话,在拍照上还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19 21:02:03 | 显示全部楼层

拍了一些折纸小物。大家来看看

琉璃の水镜 发表于 2011-8-19 20:05
今天刚抓的娃娃,我把台灯放在了旁边,避免顶光。
请问下,这样的话,在拍照上还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么
...

想知道你要拍成什么样的照片,有没有你想要的效果图
光拍这个上来问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
估计要说上几十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8-19 21:06:15 | 显示全部楼层

拍了一些折纸小物。大家来看看

FFM 发表于 2011-8-19 21:02
想知道你要拍成什么样的照片,有没有你想要的效果图
光拍这个上来问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
估计要说上几十 ...

只不过是之前拍到照片,飞鸟说因为灯光的关系,照出来都会比较平,所以从旁边打了灯看看.
如果你有几十条意见说,我也洗耳恭听 反正也是学习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19 23:03:47 | 显示全部楼层

拍了一些折纸小物。大家来看看

琉璃の水镜 发表于 2011-8-19 21:06
只不过是之前拍到照片,飞鸟说因为灯光的关系,照出来都会比较平,所以从旁边打了灯看看.
如果你有几十 ...

恩 比之前好多了~贱议大光圈 虚化背景 基本就可以了~布光这种东西不是别人说说你就明白的 量变到质变 自己多try一下 搞几组不同的布光组合 出一些不同组合的片再来探讨效果更好~
一般如果拍这种小东西 我会和你一样斜向暖色主光 相反的地方 用手机的冷色LED来做一下补光 效果更好~


如果大光圈 出来的效果大概是这样的~
feel.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8-19 23:25:36 | 显示全部楼层

拍了一些折纸小物。大家来看看

本帖最后由 琉璃の水镜 于 2011-8-19 23:30 编辑
飛鳥 发表于 2011-8-19 23:03
恩 比之前好多了~贱议大光圈 虚化背景 基本就可以了~布光这种东西不是别人说说你就明白的 量变到质变  ...


发现你后期也好厉害,太崇拜了.我光圈已经比较大了啊 f5.4应该是够大的了吧.没搞错大小吧.大概光线还不够量的关系吧,原来手机的led也可以用在拍照上啊 又学到了 谢谢啦


又尝试了下,貌似拍照距离拉的有些远,背景就没怎么虚,拉的再近些 背景就虚了.不过太近就不能全部都照到了.镜头的原因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20 02:05:27 | 显示全部楼层

拍了一些折纸小物。大家来看看

我想 应该是一个主灯 三个辅灯 然后过曝半个档 会不会好点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20 02:08:49 | 显示全部楼层

拍了一些折纸小物。大家来看看

琉璃の水镜 发表于 2011-8-19 20:05
今天刚抓的娃娃,我把台灯放在了旁边,避免顶光。
请问下,这样的话,在拍照上还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么
...

感觉 如果能用右侧光的话 是不是会好点呢  也就是说 你感觉裙子是哪个风向吹起来的 那那个方向的光
裙摆和脸部效果就会出来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8-20 02:54:13 | 显示全部楼层

拍了一些折纸小物。大家来看看

albert.cx 发表于 2011-8-20 02:08
感觉 如果能用右侧光的话 是不是会好点呢  也就是说 你感觉裙子是哪个风向吹起来的 那那个方向的光
裙摆 ...

家里没那么多灯- - 我还没那么专业哈

主要那个灯是夹在床边的,位置问题 只能这个方向。不过下次有机会我会试下的 谢谢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