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2485|回复: 29
收起左侧

[生活相册] 富士X100的入手评价(有图有真相)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8-18 17:02: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3_副本.jpg 1.jpg 2_副本.jpg   
  最近这机子火的不像话,终于被老婆听到风声,无论如何要我从LEICA M9和这款机子间选一款当礼物送给她,衡量了下手里的钱包,下定决心还是上X100吧.给她之前,小用了几下说下感想
1.外形没的说,确实很复古很好看.
2.胶片模拟功能很不错,但是需要研究,对胶片没经验的朋友如果直接用会发现达不到自己想要的效果,建议使用WHITE SHIFT功能.
3.AF很恼火,光圈开到4还跑焦,追求锐度的最好开到5.6或则5.6以下
4.电子预览屏太假,看到的和拍出来的完全两样
5.M档不好用,快门速度调整和AE锁定不好用,操作性一般(用关旁轴的除外)
上几张给朋友拍的样片,都用的是ASTIF胶片模拟功能,改了下WHITE SHIFT,用光影魔术手加了相框,其他基本没动

点评

能买得起莱卡M9的有钱人阿  发表于 2012-1-29 10:06
M9和X100能放一起比吗...天上地下吧  发表于 2011-8-18 23:28
发表于 2011-8-18 18:54:15 | 显示全部楼层
帮你顶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8-18 18:58:34 | 显示全部楼层
6+6= 发表于 2011-8-18 18:54
帮你顶一下

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18 20:14:10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直不看好X100,根本不值那个价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18 20:28:44 | 显示全部楼层
johnlaw 发表于 2011-8-18 20:14
一直不看好X100,根本不值那个价钱

我也这么觉得,快门按下去的感觉太渣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8-18 21:20:48 | 显示全部楼层
F14 发表于 2011-8-18 20:28
我也这么觉得,快门按下去的感觉太渣了。

快门比起NIKON和LEICA是要恼火些,比佳能和SONY NX5一类要好点,最恼火的还是操作,M档要调快门速度还必须要转上面那个转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18 22:00:59 | 显示全部楼层
胶片机不了解

帮顶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8-18 22:03:08 | 显示全部楼层
耳朵 发表于 2011-8-18 22:00
胶片机不了解

帮顶一下

谢谢帮顶,但是X100是数码相机 不是胶片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18 23:00:03 | 显示全部楼层
还好没有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8-18 23:05:13 | 显示全部楼层
111123 发表于 2011-8-18 23:00
还好没有买。。。。

有缺点不代表它不是台好机子
一台中等单反+一个高端的定焦,可以这样定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