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1700|回复: 17
收起左侧

[生活相册] 【旅人图志】开往妖怪之镇的列车(110725)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7-26 12:02: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在日本的中国地区,有个海边小镇,
叫镜港。
88年前,这里诞生了一位伟大的漫画家,
那就是妖怪漫画第一人——水木茂。
为了纪念这位老人创造妖怪的丰功伟绩,
镜港被打造成了一个妖怪城市,
街上有专门的水木茂之路,两旁安置了100多个水木创造的妖怪人物,
鸟取的米子机场也增加了爱称:米子鬼太郎机场,
由鸟取县首府米子开往镜港市的列车,也变成了妖怪列车。
15个车站,都有以水木妖怪漫画中的妖怪名作别称。

鸟取首府米子
110725鬼太郎ネズミ男.jpg

别称:鼠男站
110725鬼太郎ネズミ男 (2).jpg

通往专用站台的台阶
110725鬼太郎ネズミ男 (3).jpg

站台上布满漫画中出现的各种妖怪
110725鬼太郎ネズミ男 (4).jpg

110725鬼太郎ネズミ男 (5).jpg

110725鬼太郎ネズミ男 (6).jpg

110725鬼太郎ネズミ男 (7).jpg

很少见的零号站台
(如果转车时间较短,一定要看清确认这个“零号”,
犹豫之间,也许列车就已经开走了)
110725鬼太郎ネズミ男 (8).jpg

列车所经布满妖怪的车站
110725鬼太郎ネズミ男 (9).jpg

鬼太郎列车
110725鬼太郎ネズミ男 (10).jpg

110725鬼太郎ネズミ男 (11).jpg

车内到处是鬼太郎
110725鬼太郎ネズミ男 (12).jpg

110725鬼太郎ネズミ男 (13).jpg

天顶也被画上了漫画
110725鬼太郎ネズミ男 (14).jpg

110725鬼太郎ネズミ男 (15).jpg

鼠男列车
110725鬼太郎ネズミ男 (16).jpg

车内到处是鼠男
110725鬼太郎ネズミ男 (17).jpg

空空如也,看来鼠男确实没人气
110725鬼太郎ネズミ男 (18).jpg

110725鬼太郎ネズミ男 (19).jpg

天顶鼠男
110725鬼太郎ネズミ男 (20).jpg

110725鬼太郎ネズミ男 (21).jpg

日本的妖怪分布图
110725鬼太郎ネズミ男 (22).jpg

妖怪,引无数MM慕名前来
110725鬼太郎ネズミ男 (23).jpg

水木老人很可爱。
去年以88龄获得文化功者的国家誉,
太太出面在媒体前表示是非常光的事情
老人在旁边说:个上面有(奖项
老人还有许多名言传世,
有兴趣者可以找找。
110725鬼太郎ネズミ男 (1).jpg
发表于 2011-7-26 18:04:56 | 显示全部楼层
跑到鸟取啦??

下次去哪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7-27 20:57:10 | 显示全部楼层
米子,境港很小如果没有看过水木作品的话是体会不到个中滋味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7-28 09:01:49 | 显示全部楼层
笨蛋的笨蛋 发表于 2011-7-26 18:04
跑到鸟取啦??

下次去哪儿?

这个季节,
北海道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7-28 09:02:37 | 显示全部楼层
hsbd 发表于 2011-7-27 20:57
米子,境港很小如果没有看过水木作品的话是体会不到个中滋味的。

确实如此。

喜欢小镇,
小镇那种宁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19 23:35:14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有创意的列车,ZL一定是带孩子去的吧,我也想带儿子去看看,请问东京出发怎么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11-22 17:55:00 | 显示全部楼层
AMY28 发表于 2011-11-19 23:35
好有创意的列车,ZL一定是带孩子去的吧,我也想带儿子去看看,请问东京出发怎么去? ...

比较遥远的地方,
但是是个值得一去的地方,
周围有好多景点。
http://www.yonago-navi.jp/zh-CN/acces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22 18:03:18 | 显示全部楼层
mouse-jp 发表于 2011-11-22 17:55
比较遥远的地方,
但是是个值得一去的地方,
周围有好多景点。

好,一定去。
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11-22 18:07:32 | 显示全部楼层
AMY28 发表于 2011-11-22 18:03
好,一定去。
谢谢!

最好乘坐夜行卧铺去,
肯定会有别样的感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22 18:12:39 | 显示全部楼层
mouse-jp 发表于 2011-11-22 18:07
最好乘坐夜行卧铺去,
肯定会有别样的感觉。

谢谢!lz真是心细之人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