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1026|回复: 9
收起左侧

[美食一刻] 西点第七波——トースター能做什么之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5-12 18:42: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本帖最后由 makiko8599 于 2011-5-12 20:06 编辑

吃肉的时间总是一闪即逝,而挨饿的日子总是那么漫长……继续昨天的,今天更布丁和玛芬
昨天的帖子没人气啊……之前跟我要トースター方子的人都去哪了

布丁类
下面的这两款布丁对于火候的要求比较低,建议大家不要用小烤箱做传统的鸡蛋布丁~那个对火候的要求太高了,估计小烤箱搞不定~
首推焦糖南瓜布丁,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5ae05a70100bn5s.html
这个配方我做过的,味道超好。如果想省事可以直接买焦糖酱与南瓜泥混合一起烤。需要提醒JMS的是既然我们用的是小烤箱,一定注意布丁液和焦糖液都不要装的太厚~推荐用舒芙蕾碗,就是那种小白瓷碗,装5分满就差不多了,同时缩短烘焙时间为15~20分钟。理由同样是小烤箱内部空间小,装的多了离上面的加热管太近了会让上面的布丁变老~NITORI有卖舒芙蕾碗的套装,一套6只小碗加6个藤编的隔热套才500日元。很实用的,我做派和塔的时候,如果内馅做多了就倒进来直接烤,当布丁吃啦哈哈~ 6cbf3f8bg756e97c2f4d2&690.jpg


第二个就是之前贴过的巧克力布丁,在做巧克力红薯塔的时候布丁液调多了,就倒进舒芙蕾碗里烤了。和塔烤的时间一样长,表面有点焦焦的,更好吃。这款布丁的味道完全取决于所用巧克力的质量,我觉得超市的明治啥的就行~
配方:(黑或白)巧克力100g,牛奶120g,黄油20g,全蛋液20g
做法:巧克力切碎,加入牛奶和黄油,一起放微波炉加热至巧克力融化,取出搅拌至丝滑的状态并晾凉至不烫手,再加入全蛋液搅匀。(搅拌时动作要轻柔,尽量不要带入空气)倒入舒芙蕾碗中3~5分满,180度,15分钟。取出晾凉后放冰箱冷藏后食用。
IMG_0151.jpg


接着是玛芬类,也就是小蛋糕。它的蓬发最常见是靠乳化法和膨化剂。乳化法主要是要打发黄油,我嫌麻烦。最常用的是用膨化剂,也就是小苏打或者泡打粉来帮助蓬发。
一。最基础简单快速的配方
配方:薄力粉120克,鸡蛋1个,糖80克,黄油(或植物油)50克,牛奶150ML,泡打粉3g

做法:拿两个大盆,一个打蛋器或者一双筷子。一个盆里放混合过筛后的粉类,一个盆里依次放入鸡蛋(打散),糖,牛奶和融化的黄油,每放入一种材料都要搅匀。之后把粉类倒入液体中(如果把液体倒入粉类中就要洗两个油盆……)用打蛋器或者筷子搅一搅,至看不见干粉(会有很多小疙瘩不用管,大的尽量捻开)。搅的越久越狠玛芬表面爆的越厉害。放入模子6分满,190度,13~15分钟。
注意:1.不同口味的变换:可可味——用20g可可粉替代等量面粉。抹茶味,用10g抹茶粉替代等量面粉。红
          茶味儿——用10ml浓浓的红茶水代替等量牛奶,再加一包泡过的茶叶末。姆葡萄干味儿,用20ml
           朗姆就代替等量牛奶,同时加入一大勺朗姆酒浸泡过的葡萄干。可添加任意口
           味果酱或巧克力酱一大勺变水果味巧克力味橙子味——添加少量橙皮屑和糖渍橙皮,或用橙汁代
           替面粉。可以放芝麻酱,巧克力豆,苹果丁,香蕉泥。总之口味很多变,大家随意~但不论放什么,
           或者代替原配方中的液体或粉类,或者量要少。总之不要改变原配方的粉液比为宜。
        2.问题还是小烤箱的问题。要选择迷你玛芬模,硅胶的或金属的都可以。硅胶不用涂油,金属的用之前
           要涂上融化的黄油一层。


可可粉的
SBCA0011.JPG
焦糖巧克力豆的
DSC00218.JPG



二。糯米粉也能做玛芬,当然了口感比较像粘糕~
配料:糯米粉110g,绿茶粉5g,泡打粉3g,盐1小勺
        黄油40g,糖60g,牛奶100g,鸡蛋2个,香草精1小勺
        红豆沙适量
做法:同上。粉类(第一排)一盆,液体(第二排)一盆,都搅匀了再和一起。
        我用大烤箱做的时候是先往模子里放一半面糊,然后放上一团豆沙,再倒面糊至七分满。基于小烤箱的
        特性,豆沙省了比较现实~
        同样是190度,15分钟。(大的要25分钟)

如果用纸模或者铝箔要套上金属模            中间的一兜红豆馅
DSC00056.JPG DSC00060.JPG DSC00057.JPG






第三,单独列出香蕉玛芬。因为我家烂香蕉都做这个了……一定要用软了发黑了的香蕉做,才会出浓郁的香味~
配方:全蛋一个,糖80g,油50g,牛奶50g,香蕉泥120g
        薄力粉100g,泡打粉3g
做法:同上。180度,15分钟。


最后提醒JMS,如果用小烤箱做西点,一定要选择很薄的品种。即使是玛芬和布丁,也要做很迷你的SIZE才行。真正喜欢西点热爱烘焙的JMS,还是大烤箱用起来最过瘾哦~



























评分

参与人数 1 +10 +22 收起 理由
68号爆头团 + 10 + 22 2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1-5-12 18:47:07 | 显示全部楼层
lz天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1-5-12 18:56:0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5-12 19:24:56 | 显示全部楼层
饿死了。。。。
我怎么就不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5-12 19:42:33 | 显示全部楼层
都是自己的创意?佩服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5-12 20:05:47 | 显示全部楼层
lanlan33 发表于 2011-5-12 19:42
都是自己的创意?佩服啊

哪有那么厉害啊~都是学习经验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5-12 23:53:35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食神啊 强大.gif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5-13 00:06:24 | 显示全部楼层
厉害~,顶贴。再问个事呗,想找トースター能用的工具呀,是不是所有金属类的都能用呢?最近我到处找工具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5-13 17:55:19 | 显示全部楼层
ql0112 发表于 2011-5-13 00:06
厉害~,顶贴。再问个事呗,想找トースター能用的工具呀,是不是所有金属类的都能用呢?最近我到处找工具呢  ...

金属的硅胶的都行啊~在上野合羽桥道具街卖的很多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5-14 00:04:4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makiko8599 的帖子

好,有机会去看看去  住的远呀,我就在家附近找找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