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6015|回复: 22
收起左侧

[美食一刻] 抹茶怎么吃?我来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2-11 16:14: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本帖最后由 lihseyilo 于 2011-2-11 16:16 编辑

~抹茶除了泡水~怎么吃?呵呵
    最近在家闲的~给大家做个抹茶蒸糕~^_^做法简单易学~
       因为忘买牛奶。。。要不就成了奶绿蒸糕~味道会更好的!
呵呵好了~废话不多~上图咯!!!

原料:抹茶粉~糥米粉~白砂糖~精制油少许


步骤(一):  将微波炉专用的方形容器内涂抹色拉油~再准备一个小碗把抹茶粉倒入碗中~
                    加入白砂糖(依照个人口味白糖可以多加点,经验~^_^自认为加了很多但还
                    是觉得不够甜当然不爱吃甜的朋友可以少加点糖)和少许热水,用茶筅将抹茶
                    刷开。再将糯米粉倒入混合均匀(切记一定要把面团搅匀哟~)用筷子搅拌成稀
                    糊状~倒入事先准备好的微波炉方形容器内

如下图所示:


步骤(二):盖上盖子~(没有盖子的话也可以蒙上保鲜膜),放微波炉5分钟左右(时间不
                   是固定的~根据微波炉瓦数而定)不放心中间也可以取出试探



步骤(三):将抹茶糕脱膜置砧板上切成长方块,即可食用



成品:闪亮亮登场咯[.135758.]~~等什么大家一起动手8




评分

参与人数 1 +5 +5 收起 理由
68号爆头团 + 5 + 5 优秀 学习了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1-2-11 17:38:0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以为楼主要做个抹茶蛋糕 啥的 哈哈 不错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2-11 17:38:51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抹茶粉大家用绿茶粉替代也是可以的~[.AF6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2-11 17:41:24 | 显示全部楼层
吃茶比喝茶易被人体吸收~
   有研究~女生常喝茶可以清脂~抗衰老~远离疾病~[.134D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2-11 17:43:37 | 显示全部楼层
vodka 发表于 2011-2-11 17:38
我以为楼主要做个抹茶蛋糕 啥的 哈哈 不错那

谢谢你的鼓励~^_^
   最近喜欢上了抹茶的味道~
       有机会下回一定会尝试看看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2-11 17:51:37 | 显示全部楼层
抹茶不错~~喜欢吃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2-11 17:53:18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女子浅笑 发表于 2011-2-11 17:51
抹茶不错~~喜欢吃的~~~

好东西~忽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2-11 17:54:2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lihseyilo 的帖子

看着蛮好吃的~~哪天我也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2-11 18:01:4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小女子浅笑 的帖子

恩其实味道蛮好~我这次抹茶加多了(太喜欢一下没控制好量)~糖也放少了。。。有那么点点苦~
   下回加牛奶再做一个奶绿蒸糕~也许会更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2-11 19:30:16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过版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