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每月月间美国非农业就业人数没有大幅改善的话,推荐买入黄金白银和外汇交易中的澳元/日元或澳元/美元。抛美元,也可以顺便抛欧元。
美元太多是世界流动性泛滥的根源。
今天晚上(20110107)发表的美国就业数据相当令人失望。比起之前的超级期待,全世界都360度冰天雪地裸体跪着被浇了一盆冷水。美国失业率的下降纯属样本太小导致的意外,就业增长尤其是private sector的增长不如预期才是真的。
既然经济增长依旧缓慢,美联储必定不会停止现在的每月购买750亿美元国债的计划发行钞票以刺激经济(总额6000亿),这样一来,跟所谓的第一次量化宽松一样,随着第二次量化宽松的逐步进行,美元必定继续走向下跌通道,贵金属要继续涨价啦。
以下是偶认真研究总结出来的,写在这里,作为纪念,同时与友邦人士共勉和验证。
1。经历了多年的大涨之后,白银和黄金将继续维持2010涨势到2011。除了美元的滥发问题,如果欧元区没有一个能够解决当前根本性结构性失衡的方案出台的话,贵金属作为避险标的会倍添魅力。而且,中国和黄金大爱国印度等等通胀严重,抵抗通胀绝佳的贵金属怎能不招人喜爱。总之,N多因素都说明黄金白银2011前途光明。
2。澳元不仅仅是高息货币。虽然当前澳洲发了洪水,但是洪水总归要消退的,洪水之后的重建也是有助于经济增长的。又是矿产大国又是资源大国的,还挨着钱多人傻速来的China, 目前这个形势下前景光明。看好澳元。
3。美元是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家伙。现在表现这么让人失望,而且还被马不停蹄星夜兼程大量印出来放水,敢情美日跌破80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啊。
4。欧元悲剧了,穷人跟富人绑定的悲剧。号称欧洲五猪的几个国家自己忒穷还要过得奢侈,搞得一屁股债,到期得还啊怎么办。钞票又不能自己印的,富国又不情愿借太多,风险太大,搞不好伊跟冰岛一样宣布破产之后有借无还了。想发行点国债拆东墙补西墙,可没人敢买啊,于是利息越来越高,还债成本越来越大,恶性循环了。
Good Luck.
另外,请各位不要搞什么攻击,只是跟大家讨论而已。不同意可以拿论据出来反驳,否则像ID 200808xx那样会被人鄙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