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OTE:以下是引用又上心头在2006-6-10 1:10:00的发言:多情自古傷別離更那堪 冷落清秋節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此去經年.應是良辰好景虛設...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还有前面一段'
寒蝉凄切,对长亭晚,骤雨初歇。都门帐饮无绪,方留恋处,兰舟催发。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念去去千里烟波,暮霭沉沉楚天阔
hehe, 我原来特别喜欢柳永的这篇《雨霖铃》,那次摆渡过长江去扬州还特意去体验了一把呢.
喜欢这种意境,妙!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6-12 15:39:25编辑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