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Belove
收起左侧

[手续参考] 归化申请讨论贴(申请书式空白样本,追加公证书翻译)

     关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1-29 20:12:38 | 显示全部楼层
LovePeaceNHK 发表于 2011-11-29 15:59
正式受理到今天超过8个月的同学,请举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29 20:15:55 | 显示全部楼层
shu_sho21 发表于 2011-11-29 17:56
jindi  尽最大努力调整心态,抱最坏打算12月末才下。

今年下来,我都烧高香拜大佛了。

我也在等  不过我的担当 说快了 叫我不要回去过年  我都一年多了 不要着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29 22:12:28 | 显示全部楼层
{s:1:008}{s:1:00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29 22:53:06 | 显示全部楼层
ryo.lulu 发表于 2011-11-29 09:30
我被许可了,太激动了
一年14天啊!
我底下要做什么呢?各位前辈请指教啊!

祝贺祝贺,先等许可书,然后去使役所,办户籍滕本,一般5天能出来,俺家比较幸运,隔一天就做出来了,就可以办护照了,然后办银行的存折和卡,信用卡的名义变更,还有驾照变更,邮局的投递名字变更,挺忙的,但挺快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1-11-29 23:09:05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30 08:30: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jindi 发表于 2011-11-29 19:50
你先看看这个吧,不是不能改,是麻烦。 检索一下你会发现很多人写的改名的经验,
但是要照着1年来。


你这是一般日本人的情况,归化者可是自己经过深思熟虑自己起的名字,裁判时你怎么解释这个问题。当然要改总是有空子可以钻,检查不懈总是会有结果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30 09:01:3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报个到
今天木发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30 09:03:47 | 显示全部楼层
风林火 发表于 2011-11-30 08:30
你这是一般日本人的情况,归化者可是自己经过深思熟虑自己起的名字,裁判时你怎么解释这个问题。当然要改 ...

  还是有改的案例的。 我是针对你99.9999%不可能的言论而答复的。 世界上没有绝对不可能的事情,一半是靠规定,一般是靠运气。只是奉劝老哥不要把话说得太死,给自己留个逃げ道而已。
  我留学那段期间,就有我认识的一个留学生,英语日语超级差,说话都语无伦次,来日本4-5年,常识啥都不懂....人家申请东大大学院。我当时嗤之以鼻,劝他换别的地方,跟他说,你要能考上了,我名字倒着些。结果人家考上了...考,怎么能考上呢.... 只能说人家运气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30 09:10:59 | 显示全部楼层
jindi 发表于 2011-11-30 09:03
还是有改的案例的。 我是针对你99.9999%不可能的言论而答复的。 世界上没有绝对不可能的事情,一半是靠 ...

还有个案例,我同事。  纯就职,单身, 9年半的时候申请永住(直近一年都在中国国内住寨),我当时就跟他说,绝对不可能,永住的申请Guideline你都够不上... 结果人家3个月就批下来了,到处跟别人说,别听jindi那SB瞎掰户。我到现在见到他都尴尬呢... 我只能说Case by case,人家运气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30 09:21:12 | 显示全部楼层
jindi 发表于 2011-11-30 09:03
还是有改的案例的。 我是针对你99.9999%不可能的言论而答复的。 世界上没有绝对不可能的事情,一半是靠 ...

0.01%可能啊。我是针对归化者说的。这话可是担当跟我说的。为什么呢。因为这是你自己取的名字,不是你父母取的,在归化没有下来之前你还有机会改,有很长的考虑时间。你再找个别的理由想改一般的理由是行不通的。你可以去钻这个0。01%的空子。这都是泛指,不是绝对吧。你也别钻这个数字的牛角尖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