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Belove
收起左侧

[手续参考] 归化申请讨论贴(申请书式空白样本,追加公证书翻译)

     关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15 03:54:04 | 显示全部楼层
moszyf 发表于 2011-1-10 21:27
呵呵 是吗?你在哪个地区啊?现在搬到什么程度了啊?

我在厚木,才刚考完日语[.2E99C.]
慢慢磨吧[.45271.]

点评

恩。。。得慢慢的等。。。不能着急  发表于 2011-1-16 20:3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5 17:02:53 | 显示全部楼层
听说归化还要考日语,是什么时候考啊,据说是笔试,都考什么呢,不会考什么汉字吧,那个还真有点难度

点评

相谈的时候如果日语水平不好的话 应该考日语的 如果考试的话 应该会有汉字的 趁现在还是努力学习吧 加油  发表于 2011-1-16 20:3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6 12:40:05 | 显示全部楼层
在申请归化中,面试、家访、往公司打电话都结束了。就剩下等待的过程中,期间回国。对申请有没有影响?比如会延长时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6 17:19:15 | 显示全部楼层
  元旦回国,终于把所有的公正都办完了。正在填写各种书类。与各位相比,我才刚刚开始,路还很长啊,还请个位多多关照......
   我想问一下楼主,履历书的その1职历不分要不间断的全部填写,居住关系那一栏也要把来日本的所有住过的地方不间断的填写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1-16 20:31: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Belove 于 2011-1-16 20:45 编辑
alda 发表于 2011-1-16 17:19
元旦回国,终于把所有的公正都办完了。正在填写各种书类。与各位相比,我才刚刚开始,路还很长啊,还请个 ...


是的
从登陆日本开始的所有履历都要填写
什么时候登陆日本
什么时候第一次去区或市役所登陆住所
什么时候开学
什么时候毕业
什么时候结婚(如果有的话)
什么时候离婚(如果有的话)
什么时候再婚(如果有的话)
什么时候更换的住所
什么时候就职
什么时候离职
什么时候再就职
只要稍微有点变化都要填写的

写之前去区或市役所开一个 登陆原票记载事项证明书
(因为这个证明书一般只记载最近5年的情况,所以如果你来日本超过5年
就要开一个从登陆日本那天开始的。。。这个跟役所的人一说就会给你开的)
履历书的住所要根据这个填写
要一摸一样的填写要不然还得改
我举一个例子吧
比如证明书上记载的住所为  千叶县柏市明原2丁目2番2号202号室
一般我们填写住所的时候会  千叶县柏市明原2-2-2-202号
这样简化是不行的
一定要跟证明书上的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1-16 20:35:47 | 显示全部楼层
maki1983 发表于 2011-1-14 17:25
回复 snowblack 的帖子

松戸

原来是松户啊
那我们很近啊
我是柏支局的
我当初排队相谈的时候啊就很慢
说是因为相谈的人多
一般预约得等3个月呢
这一交上去了吧
还挺快的
11月交上去的
12月末就基本上都完事儿了
但是像我们这样在支局申请的啊
还是多了一道工序
就是支局审完了
交到总局千叶法务局还得审
所以可能会慢啊
加油。。。
总会有一天结束的
盼望好日子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1-16 20:43:58 | 显示全部楼层
yuangao 发表于 2011-1-16 12:40
在申请归化中,面试、家访、往公司打电话都结束了。就剩下等待的过程中,期间回国。对申请有没有影响?比如 ...

会有影响的
离开日本和回到日本都要跟自己的担当打招呼的
这是必须的
一旦离开日本就要停止审查了

原因如下(我也是听说的)
以前有在归化申请中的人
正好在离开日本的时候许可下来了
在许可下来的同时中国国籍已经同时被取消(这个可以参考 旅行证)
这样这个人旅行证无效了
同时还没有办理日本的护照
就属于没身份的人了
很麻烦
所以为了避免这样的麻烦
一旦离开日本国法务局就将停止审查
等回来了才会再次审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6 20:48:01 | 显示全部楼层
Belove 发表于 2011-1-16 20:43
会有影响的
离开日本和回到日本都要跟自己的担当打招呼的
这是必须的

哦,是这样啊。
在回国之前和担当打招呼了。
谢谢MM这么详细的解答

点评

不客气。。。呵呵  发表于 2011-1-16 22:1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6 21:23:46 | 显示全部楼层
Belove 发表于 2011-1-16 20:31
是的
从登陆日本开始的所有履历都要填写
什么时候登陆日本

多谢楼主,
  还要问一下,最终学历毕业证的复印件用不用翻译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1-16 22:17:00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你这么问
就是说你的毕业证书是中文的?
这个就得问你的担当了
你可以先看看你的提交材料一览表
如果上面写有需要你提出的话
那就必须翻译了
如果不需要提出
那就不用翻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