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7252|回复: 6
收起左侧

[爱车一族] 请教日本车牌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7-28 01:40:04 |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经常看到日本常用车牌有白和黄两种,
听说白牌是普通车,黄牌是轻自动车,
但在街上常看到有些车体很大的车也挂黄牌,有的小货车也挂黄牌,
日本的轻自动车不是按排气量算的吗?
办牌时自己有选择的权利吗?

听说黄牌每年可省车检和税金约4-5万
黄牌有什么好处和缺点?能上高速吗?

谢谢!
发表于 2010-7-28 12:29:53 |
这问题问的
第一,牌子的颜色你是不能选择的。轻车是指排气量660cc以下的车,对车的尺寸也有要求,上黄牌。重量税和自动车税比普通车便宜,一年能省好几万。
第二,你在马路上所谓看到的其它黄牌车,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微型小货车,排量660c以下的,另外一种是营运型车,像出租车和巴士,营运型的货车之类。那种拍照每年都要车检,而且你必须有第二种免许才能开哦。
第三,在日本,排量大于125cc的普通二轮摩托车都可以上高速,轻车自然也可以上高速啦。

黄牌好处:便宜!!!税低,油耗少;
黄牌坏处:1,车贵,同年式同品质的黄牌车,基本上要比普通车贵十几万;2,车小,排量小。带来两个问题,一是车的减震差,稳定性低,开长途不舒服;二是发动机没力,爬坡中、高速中你就光听发动机狂响;三是安全性差,这个小车撞大车,不用多解释了。
反正以前算过,你要是开2年,黄牌和白牌的总费用大致是相当的(买车钱,税钱)。如果2年以内,白牌车合算,超过2年的话,黄牌车合算。PS:仅限于中古车,新车我没考虑过。
发表于 2010-7-31 21:59:16 |
路人甲          。
发表于 2010-7-31 22:38:57 |
营运车,那是绿牌吧,没看到过有黄牌的营运车。

如果真有,算偶孤陋寡闻了
发表于 2010-8-6 20:51:44 |
有意者请致电:  15994796148 港置地产小郑
位置:深圳市福田区香蜜湖片区!!水榭花都二期听水居四房二厅二卫,红本在手,157平方米, 豪华装修,南北通透,非常安静,景观好,业主要移民,急叫卖,原950万,现在跳楼价格760万出售!!
均/价:4.8万元每平方米,超值叫卖!!不管是自己家住或是投资绝对是一个很好的首选.保证你买来一转手就赚200-300万!!!
发表于 2010-8-6 22:29:22 |
有意者请致电:  15994796148 港置地产小郑
位置:深圳市福田区香蜜湖片区!!水榭花都二期听水居四房二厅二卫 ...
珊光如 发表于 2010-8-6 20:51

有这么好的事你自己怎么不干!
发表于 2010-8-7 08:19:16 |
他干赚不了钱吧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