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2183|回复: 33
收起左侧

スノーボード勉強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3-31 01:03: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本帖最后由 徐少奶奶 于 2010-3-31 09:31 编辑


スノーボード勉強記

我原本是个水生动物。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从四五岁开始我就学会了游泳,记得那时候的游泳池都是露天的,从刚换完的满是漂白剂味道的蓝色的,冰凉刺骨的新换的干净水开始,一直游到两三个星期后池水彻底变成绿色,再到墨绿色,不管三七二十一的一个猛子扎进去就扑腾着游,到了夏天,几乎暑假的每一天,都会去现在看来脏西西那时候却是乐天地似的水泥制小游泳池,一旦水变绿,竟然还挺高兴的,是因为绿水放的时间长,是被晒的暖和了的水,虽然从漂白粉味变成了有点臭臭的味道呵呵。每个暑假乐些不彼,只要有太阳,天天的上午就拿着一块面包一根火腿肠出门,从开池一直泡到下午关门,本来长的就黑黑的我,用老妈的话就是,掉煤堆里就找不着我在哪了……当然,夏天中暑期的周末,喜欢水的我更是快活的不得了,因为大海,我可以不用去挤水泥池,而是可以徜徉在大海的怀抱中了!那时候的自己,天天都吵吵嚷嚷的让爹妈带着我去海边,家里穷,骑自行车来回,却也完全不觉得累呵呵。后来由于学习和工作的原因,就再也没了童年般可以无忧无虑任自己打发的时间,但即使忙,我仍旧忠实的以一个游泳爱好者的身份,热爱着这项运动,一如继往的为它倾注着自己的热情与忠诚。有许多时候甚至认定,自己从来就是一种水生动物,不可能改变,这就是所谓的命运。

如此热爱一项运动,虽然在一方面确实可以让自己很充实很轻松很快乐,但人人都有偏执的天性,这导致了我对于其他任何运动都是不闻不问,甚至有时候有朋友邀请去玩其他的,我也总以“我没有运动细胞,我笨死了,我不喜欢玩这个弄那个”的等等来推托掉。而每每我说了这些,朋友们也都很理解,因为我从小就是一个走着走着路就摔倒了的人,平衡感极差;还有在从小上着的体育课里,比如扔个球球啊什么的,我直接就扔到自己身旁了,导致旁观者都替我抓了把汗,怕我砸到自己的脚(汗)。于是我像条孤独的鱼,骑着单车,一个人去游泳,一个人来,一个人回。但我确实爱,我固执的认定,我这辈子除了玩水,不会再玩其他的东西。

可是------写了这么多,仍旧离题目那么远。正解,以上全是废话,“但也并非完全没有一点用处”(直接引用了孔乙己的话了),可以更真实的来说明我的兴趣的改变(用增添来讲应该更确切吧),废话不废价值百倍,用来渲染一下呵呵,下面进入正题。


认识这项运动自不用说,肯定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不过从来都没有认真考虑过自己会跟这种运动会有现在的这种关系。潜意识滑雪是种极限运动之类的BE COOL,对于我这种走路都走不稳当的人来讲,必然不会有多深的喜感。看电视节目里面有,估计都会立马转台。可就是这样的一个我,现在却也深深的,像其他所有跟我提过有多喜欢多迷恋滑雪的人一样,陷入了这种“瘾瘾”当中,恨不得一年四季嘛,嗯,至少下半年的雪吧~(不能下一整年,还有一半日子要留着去海边咧~嘿嘿)。


接触上滑雪,是因为BF。他也并不是一个有多深雪龄的人。去年才刚刚开始,今年也只不过是第二年。可是雪季刚一到,他便和我说,让我陪他一起去滑雪。但我那时候是兴趣完全没有的,合计着这么大岁数的人,学什么还得从头开始,傻呼呼的不说,反正也是健身,也是玩,我去玩水,又有什么不可以呢?于是最初的时候,我是不同意去的,认为浪费钱,浪费时间,还玩不好等等等等,反正一百个理由是不去,但只有一个理由是去------陪他。当然了,这种比赛是没有意义的,因为即使是一万个理由不去,我也还是会同意的,因为他希望我能陪着他,我也想能够陪着他,Ok,足够了~

随之面来的是让我料未及的事情,比如BF比较霸道,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的一天,滑雪板子就一纸黑猫便,到家门口了。。。这下可以了,不去更浪费了。买了一样,连着就是第二样,第三样,衣服,鞋子,眼镜,手套,帽子,反正一应具全的制备完,将近标准配置价,十万左右吧。钱也花出去了,旅行社也报了,去是肯定去定了,虽然说我愿意陪着他,但我开始想的是,我可以去,等他玩,没合计过我也要滑的嘛……上了一周的班,周六还得起大早赶车,厥着嘴,背着能有半个我沉的一堆装备,踏上了我的,我和他的,滑雪之路。


一,白桦湖。
这是我平生第一次拿雪板,穿雪服,上雪山,当然还有最重要的问题,上去是上去了,如何从上面把自己弄下来……
这时候的BF着实体现了其爱护初学者的风度,帮我穿雪服,带手套,面罩,护腕,眼镜,穿鞋,调固定器,各种吧,反正服务极其到位,就差替我玩了----话又说回来,我又是多么希望他能替我玩啊……我就不用“受罪”了……(我不知道最初开始学滑雪的人都是个什么心态,是一开始就喜欢上了?还是有像我这种,叫苦不迭,想死的心都有-_-||| )

坐上缆车,脚上绑着板子,整条腿上感觉那个沉,,,啊……快坐到山上的时候赶上风再大点儿,哎哟喂,把我从缆车上吹下去怎么办啊?(晕)我平时不恐高,这回竟然害怕的不行,心理作用么?于是我紧紧的搂着BF的胳膊,一直到山顶,面临着开始滑雪的第一个“大”问题------下,缆,车。结果不用我说大家也肯定知道的了,不是“下”缆车,是“滚”下缆车更贴切吧,差点把BF也连累了。也因此让看缆车的GG啊还是蜀黍的,为我捏了把汗,整个缆车也因为我而停止了下来……真NND大牌啊……还没等滑呢,就摆了这么大一个谱。咳咳。

整理一下,下一步,把脚放在固定器里。看似如此简单的动作,我也做不好啊!BF一直扶着我,我却咋地也穿不上了!瀑布笨啊……好不容易把脚弄对地方,站不起来鸟……刚一站起来,又倒下鸟……如此反复多次,BF的话回响在耳边,现在你是背对着山,板子横过来了不是吗,让后刃着地,前刃抬起来一些,往山下慢慢推……说实话,我脑子里是有这种几何概念的,但我的身体做不到。想一万遍,还是“像个不倒翁一样,一碰就倒”。

乱七八糟的折腾,BF的鼓励,讲解,反正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手与脚并用,总算第一次从山上连滚带爬的下来了。说实话,这次没怎么摔,因为基本速度为O,不叫摔,叫“倒”比较合适。但是一个字儿,仅仅这一趟,真MD累死个人儿啊。BF的甜言蜜语此时可起了很大的作用了,因为他说我还不算最笨的,算是挺好的了,有的人站都站不起来的了,之类的,弄的我晕晕呼呼的,以为自己真的还行昂~虽然心里苦不堪言,但还是左拐右拐的开始了第二轮轱辘。

总之第一天结束后,我除了能稍微站起来不摔倒的往下连着“搓”五分钟(人家那叫推,我这个只能叫搓),剩下的就是滚来滚去了……不过虽说是一天,但日归的嘛,总共算起来,能在滑雪也最多只有两个小时吧。倒是苦了BF,本来可以好好一圈圈的滑上滑下的,为了就和我,甘当老师了,可年个呵呵~

回来的路上睡了一道……大巴还真不舒服,倦倦着身子,还好刚十二月,并不是繁盛的雪季,路上车并不很多,不很堵,基本准点到新宿。

我觉得所有去了第一次滑雪的人,要不是由毅力或者什么原因的坚持着以后一直去,直至学会而爱上它不能自拔,就是第一次去之后就再也不愿意碰板子,从此和滑雪这项运动绝缘了。我说的对吗?


二,母池。

由于我这种宅女型人物也开始出来活动,王队掌握先机,我们也托王队的福,一行几人由老王和细路掌舵一路奔到母池。直得一提的是,有一段山路真的很滑溜,敬爱的王队在原地HLL的转了一百八十度之后,毅然一脚刹车停在了旁边的车道上-----所有车上的人,瞬间石化……然后是几身的冷汗啊,幸好对面的车道没有车啊……庆幸之余,王队显示出队长风范!掉转车头,坚定的向下一个目标进发了!哦耶~(延途送上桔子,虾条若干!以示慰劳!)

这是我和BF今年唯一的一次宿泊旅行。其他的全是日归。这次我们几个是マイカー来的,原来到了旅馆才知道,还有大部队的朋友们是巴士到。我们几个先到的,就先换了衣服,抱着板子往山上走了。母池的初级雪道就一个字儿,真宽啊。真好。我喜欢宽的。当然我当时在母池的时候还没有感觉到我有多么喜欢宽的,直至后来去了几次其他的地方,窄的雪道压抑的我不行,才知道这个地方有多好。当然,雪也不错,我们去的当天也在下雪,软软的,(摔着不疼)。值得说的是,下缆车的地方也是个缓坡,很人性化,至少我在这边没怎么摔,缆车也没为我停(脸红)。

在母池,第一天基本还是保持着第一次的样子,站站滑滑,倒倒摔摔,但进入第二天,(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跟我一样的感觉),一瞬间我有了一种和以前东倒西歪时不一样的感觉,那是顺着下滑的方向,并不想倒下,也不害怕,就是,也说不明白,但就是觉得一瞬间,我觉得我会了推板,对,只有一瞬间。为了巩固这一瞬间找到的感觉,我反复的练习,终于,在BF的指导和耐心的讲解和鼓励下,我在母池的第二天学会了推板,并可以做简单的被称作“落叶飘”的下滑。当然我滑的仍旧不够稳当,但我第一次有了迎着风去享受着速度的感觉,特别是当BF背朝山下牵着我的手一起往下滑的时候,我觉得很幸福,很幸福。

在母池,还有一件事情无法忘怀啊~那就是晚上的宿泊,王队之惊天地泣鬼神的,呼噜声……几乎成了所有人的恶梦啊~哇哈哈~(原谅我八卦一下~)


三,车山高原。

渐渐的进入雪季,旅行社的报名也火了起来。我们没有找准时间,听BF说,基本许多相对比较贵的,好的雪场都报满了,于是仅剩的几个地方之中,我们随便找了一个,去了车山高原。

事实证明,确实不是很顺的雪场啊。而且去的那天好像之前一直都没有下雪,地上硬的全是冰,板子划在雪道上,嘶啦嘶啦的响声。对于我这种只有几个小时滑雪经验的人来讲,还是相当困难的一个经历啊。本来打算学学背向山下推板,但是真的很害怕,摔了几次疼的要死,BF说那今天就巩固上次的落叶飘吧,于是一共两个小时的过程,也就几个来回,雪道实在不好,就去吃东西,不滑了。


四,汤巴拉。

BF推荐过汤八拉,他说这是他学会滑雪的地方,初学者都必来的地方。于是也把我带来了。说不上好,说不上不好,没看出有什么特别,有一个高速的リフト,坐得下四个人,上去的时间很短很爽,连板子带脚还可以踩到钢管上休息,印象深刻,后来的汤八拉经历,也是因为我萌这段缆车;还有一段角度极低的雪道,还是回到原点的必经雪道,印象不好,太平太长了,又累又爱摔。

在这里我开始练习第一次转身。没有什么成绩,摔了几次狠的,腿上青了一周。


五,汤巴拉。

最失败的一次经历。
正值雪季,贵的要命不说,高速狂堵,开了近七个小时的车才到,结果到了之后还是大暴风雪,缆车全停,我们就在那吃吃喝喝了两个小时,又坐车回来了,哈哈,浪费了两个人的旅行料金,浪费了一个周六。不过只要两个人能一起,呆在哪也无所谓了。


六,汤巴拉。

这次是我今年摔的最厉害的一次,左右膝盖全肿,混身都像不是我自己的了似的。BF告诉我说,这是学S型的必经阶段。虽然摔成了这样,但我并没有学会S型,顶多算是敢转弯了,从右转到左,从左转到右,但我连不上,转完之后就停下,调整一下再继续滑,滑完再转弯,转过来再停。就算转弯,也是很勉强的,不像BF那种自然的,随弯就弯,而是使劲给一个力,不惜扭动屁股,才能转的过来呵呵。不过这一次,我的身体应该算是记住了基本的转弯感觉,BF一直说我很坚强,很刻苦,我身上疼疼的,嘴咧的像苦瓜,心里却美美地嘻嘻,不告诉他~


七,オグナほたか。

去了三次汤八拉,腻味了呵呵,想换个地方吧,又是人满为患。随便看了看海报,BF说这个雪道还算行,于是从有限的几个还剩下几个座位的选择中,报了这个地方。

运气不好,雪季要过去了,去的那天又是特殊热的一天,山上不下雪,竟然下了雨……考验雪服的时候到了昂昂~整个人都湿湿的了,眼镜上也全是雾呵呵,不过这一天,我开始有了一点点S型的感觉。只是滑的时间太短了,因为后来雨实在下的太大,放弃了继续玩,避雨+吃冰激凌~很甜蜜~


八,尾濑岩鞍。

研究了海报和各种信息,决定选近一些的地方的话,去这个雪场试试。事实证明,这次尝试是很英明神武的。因为我自此深深的喜欢上了这个雪场,因为它宽阔的雪道和快速的缆车,还有很不错的滑行距离。而且,我在这里第一次滑出了和大家比较相似的S型,第一次找到了S型的正确感觉,第一次感到滑雪确实很有趣,第一次决定,以后我还要滑,不光是为了陪BF滑,是我自己发自内心的想要滑雪,是我们一起滑,很开心的享受一种其他运动所没有的快乐。

虽然很不幸的是,去的路上我极其没用的将钱包弄丢,但BF回来的一路一直劝我不要想,我还是相当感激的,因为如果他这个时候骂我没用,我也只能听着,但他没有吖,反而一直说没事没事呵呵,这才是男人的表现方式吧,表扬一下~


九,尾濑岩鞍。

上次去过之后,就喜欢上了这个地方。比汤巴拉要多用一个小时的巴士时间,去回都晚一些。而且快速缆车关的早,四点就关,其他的缆车还可以,四点四十五关,但是都没有那个高速缆车爽呵呵,雪道虽然宽,但雪压的不好,来回乱蹦的情况比较多,雪压的不好的原因,也许是因为我们去的时候都已经是三月末了,快离开雪季了,工作人员也都懒得管了吧。明年打算赶上好时候去一去看看怎么样。

这是今年我和BF的最后一次日归滑雪之旅,大湿雪呵呵,滑起来很费劲,很累,山顶上还很冷,湿雪变成了冰雪,在这里我摔了今年最疼的一个跟头,疼的我几乎站不起来。但这个跟头是我在斜度很大的坡上,试验自己的S型弄出来的。不过结果导致了我没有力气再多滑了,BF体贴的拉我去吃了咖哩面条,吃饱了,我们坐了今年最后一次高速缆车,滑了今年最后一次长距离。换衣服告别。


回来的路上,还好,并不怎么堵车,十点半准时到家。09-10年的雪季,至此就结束了。


我呢,也就这样深深的爱上了这项运动,深深的,像爱我的宝贝一样爱上了它。一年当中值得期待的事情很多,四月的樱花,五月的黄金周,六七八九月的海边,十月十一月的红叶,等等等等,但我从此开始期待雪季,冬天也因此并不仅仅是寒冷,更可以和心爱的人一起背起雪板出发,可以一起体会共同的乐趣。我用八次日归,(确切的说是七次,有一次浪费掉了呵呵),和一次宿泊,开始不再惧怕雪山,开始喜欢滑雪。我有我爱的人,爱我的人,我有一直支持我的他,有我们共同的想法,互相支撑……


至此我的零九到一零年的学滑雪记就告一个段落了。我仍旧滑的不好不熟练,但我会继续滑下去。以上这些,仅仅是一个记录,仅仅记录了一点点的生活。





徐少奶奶
2010/03/30
东京

评分

参与人数 1元气 +10 收起 理由
x_laputa + 10 鼓励原创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0-3-31 01:29:44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不到图片[.A38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3-31 01:29:55 | 显示全部楼层
没去医院啊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3-31 08:33:39 | 显示全部楼层
少奶奶真努力
好好宝贝你的宝贝[.3D01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3-31 09:30:20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不到图片[.A38E]
猪仔乖乖 发表于 2010-3-31 01:29



小春的问题,不知道咋回四儿……

那我就把照片编辑没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3-31 09:31:50 | 显示全部楼层
没去医院啊1!!!!
marco 发表于 2010-3-31 01:29
为什么要去医院啊? 我属于皮糙肉厚型,休息,休息一下,就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3-31 09:33:10 | 显示全部楼层
少奶奶真努力
好好宝贝你的宝贝[.3D010.]
花落闲庭朵朵香 发表于 2010-3-31 08:33
嗯呐嗯呐……捧手心里怕化了都……[.785BF7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3-31 09:33:15 | 显示全部楼层
太长了,,,我从来不看,
但看到你写的是小时候游泳的事,就看了一半,

好久不见你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3-31 09:33:22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很少露面的才女,上来就拿出这么长的贴。。。。。流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0-3-31 09:43:03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