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1449|回复: 17
收起左侧

[美食一刻] 鸡蛋+牛奶=布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11-12 01:44: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本帖最后由 嘎嘎吃 于 2009-11-16 17:05 编辑

抱歉让各位久等了
先推荐个做好吃的地方,我基本都是看这个做的。
http://blog.sina.com.cn/junsmore


焦糖布丁 6个的量(原方子贴出来)
配料
布丁液配料:牛奶250ML,细砂糖50克(糖粉比较好用),鸡蛋2(100),香草精少许(没有可不放)
焦糖配料:细砂糖75克,水20ML
烘焙165度,35分钟(视布丁大小及烤箱实际情况调整)

制作过程:
1、把牛奶和细砂糖倒入碗里,隔水加热并且不断搅拌,直到细砂糖融化,然后将牛奶冷却至不烫手。(如果把细砂糖换成糖粉,可以省略加热的步骤,直接搅拌均匀即可。)
2
、在牛奶里倒入鸡蛋,并且用打蛋器搅拌均匀,就是布丁液了。
3
、把搅拌好的布丁液过筛2-3。过筛好的布丁液里滴入几滴香草精,并且静置半个小时。
4
、利用布丁液静置的时间,可以来熬焦糖。在锅里放入糖和水,用中火加热。
5
、煮到糖水沸腾,继续用中火熬煮。这时候糖会溶解在水里,沸腾的糖浆会产生许多白沫。要注意煮的过程中不要搅拌。熬焦糖的时候要避免出现结晶的现象,如果有糖粒附着在锅壁上,可以用毛刷沾水在锅壁上方刷一刷,水顺着锅壁流下去可以把糖粒冲洗到锅里。
6
、等水分都挥发干以后,糖浆温度升高,开始焦化。
7、等糖浆煮到浅琥珀色的时候,立即关火。因为有余热的作用,所以糖浆在关火后颜色还会进一步变深到琥珀色。请一定不要煮过头,以免味道发苦。(熬焦糖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观察,不要熬过头。)
8
、趁热把煮好的焦糖倒入布丁模(布丁模内不能有水)。在底部铺有一层即可。焦糖冷却后会硬化,所以一定要趁热的时候操作。
9、在布丁模的内壁涂上一层黄油,把静置好的布丁液倒入布丁模。
10
、在烤盘里注入热水,高度至少要超过布丁液的一半。然后把烤盘放入预热好的烤箱烤焙。中层,165度,35分钟左右,直到布丁液凝固。烤好的布丁冷藏食用味道更佳。

TIPS 1
保证布丁口感细腻柔滑有三个关键:
1
、布丁液一定要过筛。
2
、过筛后的布丁液一定要静置30分钟。
3
、必须使用蒸烤的方法,即在烤盘中注入热水,水的高度至少要超过布丁液高度的一半。否则,烤出来的布丁会出现蜂窝状孔洞,并且完全失去嫩滑口感。


0.jpg


没加香草精感觉有点蛋腥,不配焦糖的话口味像甜蒸蛋。下次是试试别的方法。
发表于 2009-11-12 04:43:41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做,我也想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1-12 15:03:18 | 显示全部楼层
想吃,LZ快上做法,最好付个图片啥地[.3D01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1-15 16:39:13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给个做法吧,很想尝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1-15 16:43:12 | 显示全部楼层
快快快 最爱布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09-11-15 22:29:53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1-16 11:53:46 | 显示全部楼层
等着看方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1-16 14:16:31 | 显示全部楼层
强烈要求LZ快点上方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1-16 18:16:18 | 显示全部楼层
哇塞 看着好好吃的样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1-16 21:53:10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着挺不错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