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2490|回复: 15
收起左侧

[美食一刻] 谁有好的海绵蛋糕的方子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10-6 18:19:37 |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今天按照日清特选薄力粉包装上的配方做了一回,结果失败了,烤出来跟玉米饼似的,完全没有海绵的感觉[.5CA6F3]

谁有简单好用的方子,给我一个吧,谢谢了[.E3B1E4C]
发表于 2008-10-6 18:20:18 |
我有,稍等下.
发表于 2008-10-6 18:24:47 |
日本海绵蛋糕,就是我上次发的那个,庆祝神7的蛋糕.
不过我用的是2蛋的配方.你也可以减少点.
原料:
黄油60克、低粉80克、炼乳80克、鸡蛋6个、砂糖100克  盐少许
步骤:
⒈将黄油加热至沸腾后,加入过筛的低粉拌匀。
⒉将炼乳加入面糊中拌匀,然后分次加入1个鸡蛋和5个蛋黄拌匀。
⒊将剩余的5个蛋白中分次加入砂糖和盐打至干性发泡。取1/3蛋白糊与面糊混匀,然后将面糊反倒入剩余的2/3蛋白糊中拌匀。
⒋将面糊放入模具内,轻磕震出气泡后,入预热170度的烤箱从下往上数第二层,上下火,20-25分钟。
这个口感很细腻,类似于戚风但是比戚风更好吃,而且还好做一点,我第一次尝试就成功了,你可以试下.
发表于 2008-10-6 18:28:52 |
原料(纸杯海绵蛋糕12个):
全蛋2个、细砂糖80克、盐2克、低粉70克、色拉油15克、牛奶15克。
做法:
⒈将鸡蛋放入碗中,边打边加入细砂糖和盐搅拌均匀。
⒉用隔水加热的方式将蛋液加热至40度左右离火。
⒊用电动打蛋器快速打至蛋糊体积变为原来的两倍,然后换慢速搅至发白的浓稠状,这时用刮刀刮起蛋糊,用手划过后出现的沟不会自动合起来。
⒋倒入过筛的低粉并拌匀。
⒌取1/3的面糊与色拉油一起拌匀,再将拌好的面糊反倒入剩余的面糊中拌匀。
⒍加入牛奶继续拌匀。
⒎将面糊倒入纸杯中,轻磕出空气后入预热150度的烤箱,中层,上下火,10分钟左右。
 楼主| 发表于 2008-10-6 18:31:52 |
原帖由 迷迷 于 6-10-2008 18:24 发表
日本海绵蛋糕,就是我上次发的那个,庆祝神7的蛋糕.
不过我用的是2蛋的配方.你也可以减少点.
原料:
黄油60克、低粉80克、炼乳80克、鸡蛋6个、砂糖100克  盐少许
步骤:
⒈将黄油加热至沸腾后,加入过筛的低粉拌匀 ...


等我把冰箱里那个“玉米饼”吃完就试试你这个~
我的方子和你的比:面粉多,黄油少。。。
发表于 2008-10-6 18:33:03 |
原帖由 bougainvillaea 于 2008-10-6 18:31 发表


等我把冰箱里那个“玉米饼”吃完就试试你这个~
我的方子和你的比:面粉多,黄油少。。。

如果面粉多很容易出现蛋白无法支撑重量,出现塌方,组织不松软的情况.
 楼主| 发表于 2008-10-6 18:34:05 |
原帖由 迷迷 于 6-10-2008 18:33 发表
如果面粉多很容易出现蛋白无法支撑重量,出现塌方,组织不松软的情况.


他是三个鸡蛋,100克面粉,10克黄油。。。。。。
发表于 2008-10-6 18:37:17 |
原帖由 bougainvillaea 于 2008-10-6 18:34 发表


他是三个鸡蛋,100克面粉,10克黄油。。。。。。

给你个网址,做蛋糕最全的地方.http://www.bettyskitchen.com.cn/bbs/viewtopic.php?t=22212
将近上百种.
发表于 2008-10-6 18:51:06 |
原帖由 bougainvillaea 于 2008-10-6 06:34 PM 发表


他是三个鸡蛋,100克面粉,10克黄油。。。。。。


我做海绵蛋糕比你用的面粉还多呢,从来没做成玉米饼过。你肯定中间过程哪地方没做好吧。
 楼主| 发表于 2008-10-6 19:09:08 |
原帖由 enseisei 于 6-10-2008 18:51 发表
我做海绵蛋糕比你用的面粉还多呢,从来没做成玉米饼过。你肯定中间过程哪地方没做好吧。


我觉得自己严格按照他那上写的步骤做了,但是失败了[.4AF0B]
你的方子黄油多不[.A0112]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