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2920|回复: 22
收起左侧

[美食一刻] 巧克力的替代品—蜜汁叉烧包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2-15 14:56: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P1000519.JPG

面皮材料:低筋面粉280g、玉米淀粉120g、酵母4g、白糖40g、油40g、温水170g、泡打粉12g
做法:

1)用温水把酵母化开后倒入面粉、玉米淀粉、白糖、油的混合粉中搅拌再揉成光滑的面团
2)把面团放在温暖的地方发酵至2倍大
3)发好的面团分次加入泡打粉,揉匀后醒发15分钟
nEO_IMG_DSC08168.jpg

4)蜜汁叉烧馅:叉烧肉200g(将里脊肉或五花肉用李锦记叉烧酱腌渍2~3天后,用烤箱或平底锅煎熟即成)
叉烧肉切小粒和李锦记叉烧酱一大勺、蜂蜜一大勺少许水在锅里小火炒匀,用水淀粉勾浓欠待用
nEO_IMG_DSC08171.jpg

5)醒好的面揉成长条,再切成每个约50g的小剂子
6)把面剂子擀开包入叉烧馅
7)水开后放入包子,大火蒸12~15分钟关火,过2~3分钟开盖取出
nEO_IMG_DSC08175.jpg
发表于 2009-2-15 15:51:54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学习了,一直想吃叉烧包,可是网络上的做法都是用的水仙面粉的,一定要试试看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2-15 15:51:59 | 显示全部楼层
想吃......[.4AF0B] [.4AF0B]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2-15 17:07:1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今儿中午也吃了叉烧包——是买的[.16A4BB7EB]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2-15 20:26:14 | 显示全部楼层
真厉害,当主妇埋没人材了,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2-15 21:39:17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厉害,,好诱人,,[.0340] [.0340] [.0340] [.034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2-21 23:46:55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迷迷 于 2009-2-15 15:51 发表
学习了学习了,一直想吃叉烧包,可是网络上的做法都是用的水仙面粉的,一定要试试看的!

我也有同样的疑问,好像做叉烧包要的是水仙面粉,还要加入臭粉,为的是蒸出来的时候能开花,也不知道在哪里有卖这些材料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09-2-22 18:36:19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2-28 16:18:25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吃好吃
不过我问一下啊
小麦面粉袋子下面那个印有面包图案的盒子是装的酵母吗?
在超市看到过哎,没想到那个就是
汗啊
找了很多圈没买着,原来是自己不认识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3-10 19:15:11 | 显示全部楼层
蒸锅在哪买的啊[.6D484A04.]  我家没蒸锅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