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1499|回复: 23
收起左侧

[东日本] 无法抵挡的诱惑---柠檬卷与可可戚风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9-24 20:09:34 |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鄙视我吧,我喊着减肥,却还离不开蛋糕.
老公喊着减肥,一口气吃一盘子,还意犹未尽的盯着我的盘子,
一遍一遍的问:"你的还吃么?还吃么?"
可见,柠檬蛋糕卷有多少的好吃了,外面撒上香香的椰蓉,里面是清爽的柠檬果酱.
中间是无油细腻的蛋糕.嘿嘿....诱惑吧?
(后面是自己做的柠檬果酱,非常的清爽,有些微微的酸味,就象初恋的感觉)

继续戚风---可可蛋糕,但是相比之下,失宠了.

柠檬酱做法:
柠檬汁      150克  柠檬皮屑    大半个    砂糖      240克
鸡蛋        3个    蛋黄        1个       黄油        60克
1.将柠檬对半剖开,用力挤出柠檬汁
2.将挤出柠檬汁的柠檬皮内囊取出,将表皮切丝后放入料理机中粉碎。(半个多一点就可以了)
3.柠檬汁和柠檬皮屑、糖、蛋黄、鸡蛋一起拌匀,然后隔水煮熟(煮至稍微浓稠状,这个需要耐心哦).
4.最后拌入黄油,冷却备用。

柠檬蛋糕卷
材料:
鸡蛋   2个   砂糖     40克     低粉     30克
1.直接将鸡蛋2个,分三次加糖,打到湿性发泡.
2.拌入低粉搅拌均匀.
3.烤盘里垫油纸,将蛋糕糊倒入,表面抹平.
4.170度,15~18分钟.
5.出炉冷却,将表面反过来.
6.涂上柠檬酱,卷起,表面涂柠檬酱,洒上椰蓉.喜欢奶油的可以加上.

戚风大家都会做了,而且我做的也不好,就不卖弄了.
罗宋汤是我很喜欢喝的,不过家里没有高丽菜,只有拿现有的材料做了.
刚好熬了牛肉汤.我和老公一人2碗,只剩下最后的一点了,拍照留念。

[ 本帖最后由 迷迷 于 2008-9-24 20:45 编辑 ]
P1000465.JPG
P1000471.JPG
P1000468.JPG
发表于 2008-9-24 20:12:24 |
我喜欢柠檬味的, 我还喜欢水果蛋糕.........................
发表于 2008-9-24 20:12:36 |
天哪....[.3D010.] [.3D010.] 我死了~~馋死的...
 楼主| 发表于 2008-9-24 20:13:58 |
原帖由 若到江南 于 2008-9-24 20:12 发表
我喜欢柠檬味的, 我还喜欢水果蛋糕.........................

我喜欢在戚风里加菠萝.不过这个柠檬卷真的好好吃,做法也不难.几乎不可能失败的.
发表于 2008-9-24 20:15:02 |
对于天才来说, 失败总是不可能的...........
发表于 2008-9-24 20:22:54 |
对经历了无数次败的人来说,下一次就不会失败
原帖由 若到江南 于 2008-9-24 20:15 发表
对于天才来说, 失败总是不可能的...........
 楼主| 发表于 2008-9-24 20:27:18 |
起码我戚风失败了无数次。
发表于 2008-9-24 20:28:46 |
LZ可以提供下做法吗:)
 楼主| 发表于 2008-9-24 20:29:58 |
原帖由 嘟嘟嘟嘟 于 2008-9-24 20:28 发表
LZ可以提供下做法吗:)

好,正要加呢。
发表于 2008-9-24 20:31:58 |
迷迷, 你真的很伟大............................................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